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未來Facebook實習生,開發Chrome擴充元件來追蹤傳訊好友位置



Facebook的隱私問題早被多次討論,而現在就連Messenger App的定位問題也被詬病。外媒The Next Web發現一個Chorme擴充元件,讓你偷窺朋友在「何時何地」發送訊息給你。

在標準設定之下,Facebook Messenger會自動開啟用戶的GPS定位,並在傳送每則訊息的同時,也把所在地資訊傳出去,精細到每一公尺之內,Messenger都會重新定位一次。(用戶當然可以取消定位的設定,但若沒有自己去調整,開啟GPS就會是標準內建設定。)
而一位學生開發者Aran Khanna(未來的Facebook實習生),開發了這個Marauders Map擴充元件(按這下載),讓你看到Messenger中收取的訊息位置。雖然感覺是個偷窺、跟蹤的應用,但其實是個合法的擴充元件。
只有你跟你的朋友,2人同時都開啟地點分享功能,你們的對話定位才會顯示在Marauders Map上。
開發者Aran Khanna自己在一篇部落格文章就寫道,如果蒐集長達一星期與朋友的對話資料,放到地圖上,你甚至可以列出朋友這一星期以來的行程。
如果想保護自己的隱私,在Messenger App中,「地點」這欄不要選,就會關掉定位。iPhone的使用者也可以到設定的隱私欄中,關掉Messenger的定位服務。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Medium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