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微軟How-Old.net,算出你的視覺年齡有多大

愛搞怪的用戶甚至上傳了蒙娜麗莎的照片,經系統辨識的結果是30歲!圖片來源:How-Old.net
有些人生來就是一張娃娃臉,也有些人看起來卻比同年紀的還要來得成熟。想知道你的視覺年齡嗎?不如交給機器來算算看吧!微軟(Microsoft)發佈了一個有趣的How-Old.net網站,用戶只要上傳照片,系統就會自動判斷你的年齡。
「How-Old.net」是微軟在2015開發者大會上,用來展示自家臉部辨識API的示範網站,背後所連接的是微軟Azure雲端平台,系統透過臉譜資料的比對與分析,來進一步判斷出用戶所上傳的照片人物的年齡和性別。雖然微軟表示這只是示範版本,所以臉譜年紀判斷的準確率還不夠高,不過這項有趣的應用還是引發不少人嘗試。
根據微軟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部落格指出,該網站最初只需少量的人來進行快速評測,所以微軟只發出50封e-mail來邀請人們進行體驗,沒想到幾個小時過後,網站湧入超過3萬5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用戶,這項評測出乎意料之外的熱烈反應也讓他們感到驚訝。
想要體驗這項功能很簡單。只要到How-Old.net網站上傳照片,照片的大小需在3MB內,不管是獨照或是合照都可以判讀。不過照片本身的光源、清晰度、臉部表情等都會影響到系統判讀,所以也常會有男生誤判為女生等「凸槌」的狀況,但喜歡嘗鮮的用戶還是可以來試試。
文章來源:The VergeTech Crunch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