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李秘書長與洪副院長協調 民調對比式與支持度各50%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6.05

李秘書長與洪副院長協調 民調對比式與支持度各50%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今(5)日表示,昨天晚上已透過電話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協調民調作法,雙方接受民調的比例是對比式與支持度各採計50%,未來黨中央會就總統提名作業辦法中,相對較不清楚的文字說明進行檢討,並作出明確的規定修正;李秘書長轉述,洪副院長表示她可以感受黨中央所釋出的善意。

李秘書長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黨團大會,之後返回黨中央接受媒體訪問。李秘書長強調,初選作業進行至此,一切均依照提名作業辦法進行。

有關政見說明會的部分,李秘書長向洪副院長表示,黨主席選舉辦法中是有向黨員辦理政見說明會,但黨主席選舉與總統選舉仍有不同,既然總統提名要經過中常會核備,可以到中常會來進行報告,透過媒體如電視、網路轉播宣傳,效果比到各地辦理政見會有效;洪副院長表示可以接受這個做法,也認同這個做法較為節省經費。

就辦理民調的時間,李秘書長向洪副院長說明,提名作業辦法中規定辦理民調的時間為6月5日至13日,對於她希望延到最後時限辦理,可以在作業辦法中規定的最後日期12、13日辦理,若民調的樣本數不足,則可再延到14、15日。

至於民調方式,洪副院長認為作業辦法中載明的是支持度民調,質疑為何要做對比式民調,李秘書長向洪副院長說明,黨籍立法委員的提名辦法規定中也寫支持度,但民調作法就是採計85%的對比式民調與15%的互比式民調,若總統提名的民調未採計對比式,會讓外界感覺一個黨有兩套制度,也會予人感覺總統提名較立委提名不嚴謹。

李秘書長轉述,經過說明後,洪副院長尊重民調採計比例由黨中央決定,但希望未來黨中央可以就支持度的定義加以說明。

對於外界關心的徵召問題,李秘書長以其專長的工程領域招標來比喻,表示招標作業已經展開,且已有人投標,一定會依規定開標,除非廢標,否則不會重招標,所以現階段沒有徵召問題;李秘書長強調,只要民調結果符合規定,就會提名,一切均依照黨內的提名作業辦法來進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