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朱主席:民進黨一黨之私 致修憲案未能通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6.17

朱主席:民進黨一黨之私 致修憲案未能通過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主持中常會時表示,閣揆同意權及不在籍投票等兩項獲得最多民眾支持、也是最重要的修憲主張,因民進黨一黨之私及選舉考量不願意通過,造成包括降低投票年齡至十八歲,以及政黨分配不分區席次門檻降到3%等修憲主張都無法進入討論與表決。朱主席請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與立法院黨團繼續努力,包括這會期未能通過的重要民生法案以及多數民意期待的修憲主張,能儘快取得共識,順利通過。

立法院本會期昨日休會,朱主席首先感謝賴執行長以及黨籍立委同志的辛勞,他表示,這會期通過非常多福國利民的法案,尤其民眾關心的公平正義部分,包括加薪法案以及房地合一的稅制改革等都能順利通過。

不過,朱主席指出,仍有部分民眾關心的民生法案無法通過,尤其長期以來,大家一直推動中華民國憲政能走向權責相符的制度,至少希望恢復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他強調,這是最起碼的要求,也獲得絕大多數民眾的支持。

此外,為了讓國內所有民眾不再因戶籍制度而喪失投票權,朱主席表示,國民黨推動不在籍投票,因為在國內很多年輕朋友在不同地方工作、求學,到了選舉日,由於在籍投票規定,無法真正投下神聖的一票,他認為,民主的參與需要更普遍、更多元,因此長期以來積極推動不在籍投票。且為了避免民進黨有任何疑慮,國民黨特別強調推動的是中華民國境內的不在籍投票。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針對「化僑力為國力,僑生政策加值,國家競爭力加分」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指出,「僑力就是國力」,運用僑力從教育做起。過去在求學過程中有很多的僑生同學,後來回到僑居地都有傑出表現,留在國內的僑生也能發揮長才。現今台灣社會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很多大專院校、研究所甚至到博士班都需要新的僑生同學加入。

朱主席強調,優秀的僑居子弟,如果回到台灣就學,一方面可以補充國內各大學所需;另一方面,將來畢業以後這些同學也能回到僑居地,為在東南亞努力的台商一起打拚,成為東南亞各國與台灣之間的重要橋梁。

朱主席也表示,僑委會所推動的政策值得肯定,未來期望國民黨中央以及各地分支單位,都能支持僑委會的政策,多鼓勵僑居子弟回台就學,將來能為國所用,也能拓展台灣的經濟實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