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洪秀柱發表參選政見說明 郝副主席:「實心、實柱」的洪秀柱,和空心菜完全不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6.10


洪秀柱發表參選政見說明

郝副主席:「實心、實柱」的洪秀柱,和空心菜完全不同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10)日邀請第十四任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參選人洪秀柱同志發表參選理念,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同志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洪副院長的政見說明非常清楚、精彩,可以看出她是「實心、實柱」的洪秀柱,和「空心菜」完全不同;郝副主席感謝洪副院長一路的堅持、奮鬥,並預祝接下來的民調圓滿順利。

郝副主席指出,這場政見說明會的對象不只是國民黨中常委,透過開放媒體、網路轉播的方式,希望讓大家了解洪副院長的治國理念,爭取支持。

郝副主席指出,洪副院長是國民黨總統初選唯一的參選人,她自4月3日參選後,認真打拼、不屈不撓、熱愛國民黨,令人感到尊敬且佩服;郝副主席說,相信透過洪副院長的努力,能有效凝聚國民黨支持者的向心力,並提升國民黨支持者的士氣。

郝副主席表示,6月12日、13日將進行民調,希望所有認同洪副院長治國理念的民眾都能予以支持。

洪副院長於中常會政見說明全文如下:

郝副主席、黃副主席、各位中常委、以及在座各位先進同志:

大家好!感謝今天中常會能夠給我發言的機會。在各位同志面前,既然是一家人,我想我就沒有顧忌地與大家談一下真心話,也向各位報告我這次參選的心路歷程,以及我希望為國家確立一條甚麼樣的道路。

這段日子以來,圍繞於我參選的許多揣測,乃至許多惡意編造的流言謊話,我表示遺憾,但我不再做任何回應,我只重申我清清白白與參選到底的決心。我認為,本黨的初選應該是辯證路線的方向,而非權位的算計;本黨屬於廣大人民的,無論是初選或是未來的大選,本黨要開大門、走大路,才能得到人心。

我今天是帶著沉痛的心情,來到常會會場。從去年三月以來,本黨就面臨了艱困局面,在一場近乎雪崩式的挫敗後,作為一位從政同志,我陷入了深沉的自責之中。我幾乎每天都在自問,為什麼我們的兢兢業業,居然換來了這樣的結果?

國民黨大敗那一夜,我看到支持者的冷漠,這比淚水更令人心痛!

我在想我們是不是總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了,在不該妥協的地方妥協了,也在不該姑息的地方姑息了,更在不該放棄的地方放棄了呢?而它的原因是甚麼?是不是我們的中心思想沒有了?我們的黨德、黨魂也都渙散了呢?

我們一起捫心自問,我們是不是在國家定位上模糊了?試問我們還有沒有追求更高和平的勇氣,還有沒有奮鬥犧牲的精神,還有沒有救國的理想?還是只想著守住偏安一隅的現狀,讓本黨變成了一隻在溫水中沉迷的青蛙?

為什麼本黨現在是完全執政的執政黨,但我們卻居然得妥協委屈得只像個在野黨呢?

在此,我並無意指責任何人,作為本黨權力結構中的一員,黨成為這種狀況,我應該也有無可逃避的責任。我只是在想: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媚俗取巧,因循猶疑」呢?為什麼變成沒有勇氣堅持正確道路的弱者呢?這些年來,我們彷彿都只活在對手所設定的框架裡,在一些國家定位等基本原則上,與黨的中心思想上,我們早就怯懦地喪失了話語權,而只能拾人牙慧或拿香跟拜,難道這是一個創建國家的泱泱大黨應有的作為嗎?

以民主來說,民主當然是本黨應走的道路,也是本黨建國的精神。可是台灣民主化的過程,逐漸把我們的民主價值變成了與大陸十三億人民對抗的工具,而不再是我們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當民主變成民粹鬥爭的工具,可以癱瘓應有的民主程序時,本黨可曾堅定地對抗這股逆流?

當台獨的聲音假民主之名而氾濫時,本黨對抗的論述與政策是不是總顯得虛弱無力呢?一頂「賣台」的帽子,彷彿輕易地就把本黨壓垮了,讓我們只要一提到相關問題就瞻前顧後。而在民進黨不斷製造麻煩,拆毀和平基礎時,我們是不是因為憂讒畏譏,就自我設限,不敢將兩岸穩定的道路往前再推得更寬廣?

其實,本黨一直有一條清晰路線,也遠比我們的對手更能盱衡局勢變化,引領國家。但我們膽怯了,因為怕被扣帽子,也因為對自己沒信心,讓我們不敢堅持、不斷退卻,退到了讓人民開始懷疑我們領導國家的能力與意志,也讓人民懷疑我們的路線是不是模糊了!

如果各位先進問我,我到底有甚麼贏的策略?我可以明白地告訴各位,我沒有顯赫的資歷,沒有很廣的人脈,我沒錢沒勢,但是我卻有根據本黨一貫的路線,進一步發展出來的正確道路,我有無畏的勇氣,絕對敢負責任、明確地說出來。這也就是說「依道不依勢,依志不依力」,眾志成城、團結於正確道路上,這就是我的贏的策略。

在這道路的區隔上,民進黨的第一張神主牌就是台獨,這麼些年,他們雖以各種方式遮遮掩掩,但他們分離主義的走向是一致的。這一個分離主義的走向將為我們帶來「安全上的威脅、發展上的鎖國、經濟上的停滯與社會上的仇恨」,也就是「民粹橫行,民生凋敝」,我在此鄭重告訴各位,委曲求全是沒有用的,我們必須毅然扛起這個責任。

所以當民進黨假裝以維持現狀包藏台獨意識時,我們要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的和平、國家的安全與國際空間的開拓。所以當民進黨以錯誤的政策方向而將導致鎖國時,我們應該以我們所創造的和平架構帶來的開放空間,爭取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合作組織,並以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設置,教育市場的開放,吸納全球菁英,為國家發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我們主張修改相關法令,讓台灣的制度與國際接軌,減少制度障礙,讓台灣市場重回國際選項之中,重獲國際青睞。同時也要運用由兩岸和平所開創的和平紅利,引進國際資金,讓台灣充分發揮地緣的優勢,創造就業機會,把餅做大,並在經濟充分發展,國民財富不斷累積的條件下,再進一步以財稅手段來真正實現分配正義。

當民進黨透過民粹手段不斷挑起社會仇恨的時候,我們要以堅定而不媚俗的政策,推動福國利民的理想。就像民進黨的第二張神主牌「反核」,民進黨以各種民粹手段推動所謂的「非核家園」。我們當然也了解核能運用上的可能危險,但我們不能把一個明明是選擇題的問題,簡化成了是非題。如果要說核能危險,難道碳排放沒有危險?所以我們要採取兼顧民生需求與環境保護的能源政策,不能輕易被民粹所裹脅。我們明確主張能源政策的順序應該是:1.增加綠能,2.減少碳能,3.在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再減核能。

很多有志之士看到台灣社會許多脫序的亂象都引以為憂,更看到政黨與政治中媚俗與民粹的情形,經常造成是非不分、價值混亂。這是我若當選總統必須積極改善的地方,絕不讓社會道德淪喪、民粹亡國。

我想告訴台灣人民,我比史上所有的總統候選人都窮,我知道什麼叫三餐不繼,我了解當一個國家經濟衰退時,它不只是冰冷數字的GDP滑落,而是很多窮人的家庭沒有去處,很多窮孩子籌不出學費。因此,如果我能當選,我會把照顧弱勢當成必然堅持的原則。如果政府必須增加財源,我只會從道德的勸說與稅務的政策上,讓產業與富人共同承擔社會進步的責任。

總體而言,我會以4G,也就是四個「給」(give),做為我未來治國的目標。我不忍心看到人民憂愁、痛苦、無助與無望,我會要求各級政府應做到給人民信心、給人民歡喜、給人民希望、並給人民方便。

各位先進同志,人民不是從政者攀往權力的鷹架,人民是承載整個屋子重量的地基;覆舟之水,亦可載舟,接納新的思維,接受人民的鞭策,開放黨的決策和資源,我們永遠不會輸!2016大選我們一定要贏回來!

不必諱言,在初選的過程,我嚐盡冷暖、歷盡甘苦,我一直在逆境中奮戰不懈,但我一直微笑視之、樂觀以對,因為我要為自己的黨爭一口氣、我要讓大家看到洪秀柱的論述與爆發能力!因為每一個連署的名字,都是對我深切的期許,要我扛起勝選的責任;每一雙凝視的雙眼,都是對我殷殷的告誡,要我莫忘參選的初衷。

我要強調的是,洪秀柱的參選是一種承擔,一股勇氣,更是責任的肩負!我要勇敢無懼且大聲的告訴民眾,不要被顚倒的是非帶著走,不要被虛假的口號所迷惑!

我的父親因為白色恐怖坐牢三年多,母親為支撐家計當女工,她是一個因超時工作而數度昏厥的女工。當時一家四散,孩子紛紛送養。父親出獄後,四十年沒有正式工作,晚年在立法院替老委員代筆質詢稿,換取微薄津貼以謀求溫飽,終生鬱鬱不得志,至其臨終,冤獄都未及平反。

老天爺把我生在這個家庭,逼我努力,更逼我不可以放棄自己。我始終相信,只有更多的努力,站得挺挺地,人生才能走下去。所以我個子雖小,但是各位從來沒有看過駝背的我。挺直腰桿,不只是我的身軀,還包括我從小養成的心志。

這幾天有人問我,洪秀柱,什麼對妳最重要?我的答案和天上父親相去不遠。1.人格。2.找回台灣理性的力量。3.只有國家,沒有個人。4.我不接受外界對國民黨的抹黑。我始終相信,中國國民黨是一個願意給窮人機會的政黨,只要她夠努力,夠有使命感。國民黨會給她機會,我始終相信。

我必須說我沒有別的,只有滿腔熱血、鋼鐵般的意志以及一身的膽識勇氣,奉獻給大家、奉獻給人民!

如果你們問: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會斬釘截鐵回答你們,就是---「勝利」!

只要我們團結、奮鬥、永不放棄!相信我們一定會勝利!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