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花蓮「新意滿滿 黎明有愛」公益包粽活動





 東華學生自主性社團「洄瀾夢想地」結合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國民黨青年團、花蓮縣青工總會、主和里社區發展協會於本(16)日於花蓮市主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新意滿滿 黎明有愛」公益包粽活動。

  近年來,臺灣社會的外籍配偶人數激增,依據內政部統計近來新婚的佳偶中,約有9.8對中,就有一對是異國婚姻,其增加的速度相當驚人,然而在這些外籍配偶中,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語言、文化的差異,常常引起不必要的誤會,甚至造成衝突,有可能成為婚姻的危機。

  有鑑於此,洄瀾夢想地廖同學表示,希望能透過包粽活動,可以讓新住民了解台灣的傳統文化,並搭配公益包粽活動,讓一般民眾知道這些新移民,是非常願意為這塊土地付出心血。花蓮縣青工總會副會長傅緯豪表示,我的「牽手」就是大陸籍的配偶,好不容易經過六年的時間,總算拿到身分證,對於臺灣她已經相當認同這塊具有人情味的地方,反而回到大陸時不習慣。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也捲起袖子陪著包粽子,並祝福她們身體勇健吃佰二、子孫孝順賺大錢 。

  現場包粽過程中,許多新移民反應這個她們當作第二個故鄉─臺灣,有需多法規、權益是不足夠的,國民黨青年團楊處長表示,新移民的權益問題,也是我們年輕人急需關注的一塊,如身分證取得時間限制、消除新移民小孩受歧視等,未來將會蒐集更多新移民的意見,一起思索解決辦法,讓新移民感受到─我們都是一家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