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國民黨:期待朝野合作 健全台灣憲政體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6.16



國民黨:期待朝野合作 健全台灣憲政體制



立法院本會期今(16)日休會,若憲法修正案未能送出立法院,則無法於明年總統大選交付公投。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疾聲呼籲,朝野應趁此機會攜手合作,以遠見與格局健全台灣的民主憲政體制,請民進黨停止自私自利的政治算計。



林奕華指出,各界對修憲案期望甚高,期待立院能利用這次機會處理更多憲政體制的問題,但民進黨刻意只聚焦十八歲公民權,漠視不在籍投票與恢復閣揆同意權,這樣誤導民眾認知的行為,才是綁架了新世代公民的基本權益;如果最受國人期待的恢復閣揆同意權等修憲案全數落空,將是國家之痛、民進黨之責!



林奕華強調,民調顯示,七成左右的民眾支持恢復閣揆同意權,且此案的民意支持度與急迫性為修憲案中最高,再者,國民黨已多次說明,願意延至2024年再行生效,對於最近兩次總統大選將沒有影響;她呼籲,民進黨不要持續阻擋立院修憲案通過,應徹底落實代議制度的「民主」真諦,終止以一人之私或一黨之私做為修憲依據的政治算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