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蔡英文訪美總結 國民黨:依舊言詞美麗、內容模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6.09

蔡英文訪美總結 國民黨:依舊言詞美麗、內容模糊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結束訪美行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9)日晚間表示,蔡英文在美國多次演說中都提及兩岸關係,但說法總結是「言詞美麗、內容模糊」,對於諸多關鍵都避而不談;既然蔡英文強調台灣2300萬民眾是她的主考官,回國後就應該好好對國人一次說清楚,別想從國外呼嚨到國內!

在兩岸議題上,蔡英文說,「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現在最大的共識」,「兩岸關係的處理必須找尋各方最大利益,穩定的和平就是最大利益,民進黨願意於執政後採取種種方法維持兩岸的穩定與發展」。對此,林奕華指出,兩岸間的和平穩定是「結果」,更重要的是「過程」,蔡英文此行公開認同國民黨多年的做法確實合乎民眾最大利益,是否必須為民進黨多年來的無理反對公開道歉?

面對蔡英文承諾「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當選總統後,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林奕華也質疑,蔡英文就是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協助推動兩岸不一致性、不可預測、不可持續的「幕後功臣」,也在李登輝前總統任內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提出「兩國論」,可見在蔡英文、民進黨的解讀下,憲政體制可能被扭曲成「兩國」,蔡英文應說清楚,她從當年「從憲法導出兩國論」的見解,現在有無改變?且蔡英文要如何處理「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與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的衝突?

對於蔡英文就「九二共識」議題表示,「回歸既有交流基礎的基本事實,至於詮釋跟名詞的使用就繼續求同存異」,林奕華質疑,這個說法同樣是模糊不清,她請蔡英文回答,在她的觀念之中,「九二共識」到底是「求同」還是「存異」?兩岸協商與和平穩定的基礎又為何?

林奕華批評,蔡英文從研擬「兩國論」,到後來的「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乃至兩岸間應「和而不同、和而求同」,以及現在的「維持現狀」,說法變化莫測,讓人霧裡看花。身為總統候選人,有義務提出具體、明確的兩岸政策,既然蔡英文出國說不清,就請回國後向民眾闡述清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