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MEET深圳]創業資源,國際對接— 前進全球硬體創新軍火庫


深圳挾其完整的硬體製造供應鏈,被視為是世界創客之都,也是全球硬體創新業者最不能忽視的城市。《數位時代》、〈創業小聚〉與國家發展研究院與合作於6月15至19日舉辦【MEET深圳】創業家參訪活動,帶領多位台灣創業青年前進「Maker Faire深圳」活動,並參訪TCL創新孵化基地、聯想星云智慧硬件加速器、南山智園、Hax硬體加速器、騰訊開放平台等創業協助機構,幫助台灣團隊了解深圳創業環境,快速對接當地資源及合作夥伴。

此次參與 【MEET深圳】的創業團隊包括九星科技(OmniStar潛水表)、可來音樂(伴奏王APP)、研擎科技(智慧物聯網系統)、iLocky.com(智慧門鎖)、黑快馬(Fiedora拍朵拉)以及網鈺數位科技(iBeauty 愛漂亮、Dong 動網)等新創公司,其創業項目及商業模式獲得大陸TCL集團、有深圳矽谷之稱的南山智園、聯想星云等企業的肯定,並紛紛詢問投資或進駐的可能。
國發院院長吳肇銘表示,隨著科技發展,全球興起一波「科技創業」及「創客」(MAKER)風潮,為了擴大青年的視野及增加青年創業的能量與資源,國發院將扮演一個橋樑角色,協助兩岸新創團隊交流,並介接台灣新創團隊走向國際,獲得更多成功的機會。
圖說:右二為國發院院長吳肇銘

本次同行的九星科技執行長陳宏儒指出,本次參與【MEET深圳】收穫很多,透過這樣的安排,不但可以看到兩岸新創團隊的創業內容,並能得到許多當地及國際資金的注意,對創新創業是很好的協助。

圖說:從左至右為研擎科技執行長陳益祥、九星科技執行長陳鴻儒
台灣團隊也參加了在深圳舉辦的創客界盛會「Maker Faire深圳場」(深圳制匯節)活動,「Maker Faire」是美國Make雜誌社定期在全世界所舉辦的自造者大型聚會。本次同行的九星科技(OmniStar)執行長陳宏儒更受邀參與其中由京東智能集團JD孵化器主辦的DEMO SHOW活動,獲得評審及台下來賓很好的迴響。透過【MEET深圳】讓有心往中國發展的台灣創業團隊能快速對接國際資金、市場及創業合作夥伴,得到更豐富的機會與資源,進而走向世界舞台。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