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Meet創業之星]用握手取代換名片,Loopd讓活動交流更便利

參加一場有趣的活動,總是令人收穫滿滿,除了活動本身之外,也是讓自己趁機累積人脈的好時機,於是當你來到一場人潮眾多的活動,總是忙不迭地與新朋友交換名片。如果現在「握手」可以取代「交換名片」,當彼此在握手的同時,對方的資訊就能直接傳輸到手機,是否會方便許多,也減少事後把名片弄丟的機會?
瞄準活動市場商機,矽谷的新創團隊Loopd開發展場數據分析平台,共同創辦人Allen說,一開始的創業理念,就是希望用「握手取代交換名片」,減少紙張資源的浪費,並透過軟硬體的整合,讓資訊的流通更有效率。例如,活動參與者可先在App中輸入自己的姓名、職業、地址等想讓他人得知的資訊,再戴上由Loopd開發的吊牌,當參與者的吊牌互相碰撞,便可以交換自己的名片資訊,另外,App內還有展場地圖,協助參展者搜尋到附近想要認識的人。
Loopd除了改良Beacon技術,讓吊牌能做雙向溝通外,還為辦展廠商提供客製化App,背後的數據系統平台,還能幫忙記錄展場參與者的行為與互動模式,讓廠商可以及時觀看人潮流動,藉此分析使用者行為,以利未來進一步改進並優化活動安排。Loopd今年3月已與矽谷知名公司Box合作,提供展場分析數據,日前也協助NTU Startupday的活動辦理。
2013年創立於美國的Loopd,去年底看好台灣的研發人才及硬體供應鏈而來台發展,目前美國團隊6人、台灣團隊4人,現正就讀台大GMBA的共同創辦人Allen表示,先前在美國求學時,他一方面觀察到舉辦活動的風氣很盛,光是按照人頭計費,就有不少商機;一方面也有感於熱絡的活動市場,能幫助參與者擴展視野。「你可能在某個領域很專精,然後多認識了一個人,就會有更多機會。」他說,Loopd也希望活絡台灣舉辦活動的風氣,讓更多不善交際的人有發展的機會。
目前Loopd已獲得100萬美元的種子輪資金,朝向每月10場活動量的目標邁進,未來軟體以全球為銷售目標,硬體銷售則以活動風氣較盛的美國市場為主,除了經營北美市場外,也正積極拓展亞洲市場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