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朱立倫主席於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閉幕致詞稿全文




各位同志,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就要閉幕了。

感謝各位,在國民黨最需要反省、最需要溫暖、最需要義無反顧往前邁進的時刻,大家坐在一起、心在一起。

閉幕的此刻,我要再次重申:在本黨最艱困的此刻,沒有團結,就沒有力量!每一位黨員同志,都必須團結在一起,為這個黨、為這個國家,付出一份最深切的關懷與力量。有黨無我,讓國民黨成為台灣最穩定的力量、國際社會最信任的力量!

各位對國民黨不棄不離的同志們,自接任黨主席之後,我聽到了各位由衷的心聲,我聽到了來自四面八方、基層的鼓勵與打氣。國民黨會再起,國民黨不會忘記初衷,國民黨更不會卸下責任,國民黨會為台灣的光榮與驕傲,奮戰、打拼至每一刻!

各位同志,此時此刻就是行動的開始!國民黨要用行動告訴民眾,國民黨是建設台灣、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我們以經濟奇蹟,開創了台灣的富裕;我們以民主奇蹟,促成了台灣的開放;現在,兩岸的和平,更保障了台海的安全。經濟、民主、和平,是國民黨的強項,更是國民黨數十年來持續努力的具體成果,是台灣現在與未來仍然需要靠國民黨繼續努力。

但,各位同志,這樣還不夠。我們必須更努力!

我們不但要讓經濟向前發展,要努力讓經濟成果均享於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經濟成果轉化為一股溫暖、相互扶持的力量。

我們不但要深化民主,讓民主不淪為民粹,讓民主成為捍衛國家大是大非的力量。

國民黨不但要讓兩岸和平,更要讓兩岸彼此尊重、相互扶持,讓和平成為兩岸安居樂業的基石。這是項艱鉅的任務,唯有國民黨能做到,國民黨絕不輕忽這份責任。

各位同志,時代交付給一個政黨的責任,不會總是非常平順。

去年九合一選舉,民眾給了我們相當震撼的提醒,我們必須在民眾的期盼下,調整我們的步伐,用我們的強項,來讓台灣人民的生活過得更好、更平安、更美好!

大家都知道,當前是本黨極為艱困的時刻。對於黨的未來,大家有許多不同的聲音與建議也都聽見了,這是好事。唯有多元的聲音,才能為國民黨凝聚共識;唯有大家把黨的事,當成自己最關心的事,國民黨才有希望。

各位同志,沒有任何的藉口,可以阻擋我們為台灣扛起責任。沒有任何外在的阻力,可以逼迫我們放棄責任。除非我們自己不團結,除非我們自己放棄責任。

各位同志,我們要往哪裡走?台灣要往哪裡走?

答案很清楚。國民黨要讓所有台灣人民生活過得更平安、更美好的方向走,台灣要往和平、榮耀的道路走。

同志們,我們沒有自怨自嘆的時間了。我們沒有不團結的餘地了。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同為台灣的勝利打拚!為中華民國的榮耀打拚!更為國民黨所捍衛的初衷與責任打拚!

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