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抗戰勝利70週年】大英雄天團-帥氣度破表的抗戰名將

「八年抗戰-好遠又好近」-抗戰勝利70週年特別報導

八年抗戰勝利至今已經屆滿70週年了。70年前的這場戰爭,好像離我們很遙遠,其實不然,抗戰勝利的甜美果實,就在你我每天的生活中。

從今天起,抗戰勝利特派小記者將透過系列報導,為讀者們再次形塑出抗戰那些日子,或為人津津樂道、或為人遺忘、甚或是不為人知的時代故事,然後,一同找回那時不分彼此、同舟共濟、為了勝利及和平一同攜手努力的精神與價值。


大英雄天團-帥氣度破表的抗戰名將

【抗戰勝利特派小記者眼睛一亮報導】2013年熱播電視劇《蘭陵王》,不但捧紅劇中演員,連帶也讓「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成為網路熱搜字。但其實抗戰8年期間,無數的熱血男兒投身戰場,英勇殺敵,其中許多抗戰名將更是相貌堂堂、一表人才,不但更勝蘭陵王,帥氣度不輸明星,有些甚至比明星還像明星,完全就是抗戰大英雄天團。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幾位超越蘭陵王的抗戰英雄,滿足各位粉絲的想像:

 張靈甫:對日抗戰期間,他帶領的74軍被日本人稱為「中國第一恐怖軍」,同時也被國民黨政府視為「常勝將軍」,允文允武,與影星鳳小岳混血兒外貌相似度百分百。北大高材生的學歷,搭配189公分身高,完全就是少女心目中壁咚的最佳人選。

 孫立人:是國軍中少數有留美經驗的將領,協同盟軍抗擊日本的戰鬥中,屢克強敵,戰功卓著,在緬甸大敗日軍,戰後史料尊稱他為「中國軍神」。單眼皮的孫將軍,酷似F4之中的吳建豪,除了馳騁沙場,更以185公分高大的身材擔任籃球隊的主力後衛,並曾入選國家男子籃球隊,球場上出色的表現,被冠以「球場飛將軍」封號,是中國最早的運動明星之一。

 張自忠:個性沉穩寡言的張自忠,不是清秀書生型的那型,但他的英武外貌和犀利目光,讓人有不怒自威之感,和林佑威在《波麗士大人》中正義的形象不謀而合。張將軍治軍嚴謹,堅持與士兵同苦共吃穿,因此讓部屬願意和他生死與共。張自忠與妻子鶼鰈情深,殉國時年僅五十歲,夫人李敏慧女士聞耗悲痛絕食七日而死,夫妻二人合葬於重慶梅花山麓。

 孫元良:因淞滬戰役而一舉成名的孫元良將軍,率軍堅守上海寶山,讓日軍受到空前挫敗。當時國際輿論評價此役爲“國民黨軍第一次擊敗日軍的戰役”,戰功彪炳。孫將軍儀表堂堂、風度翩翩,雖然他的五兒子是知名影星秦漢,但其實孫將軍堅毅的外貌輪廓更像在《步步驚心》中扮演四爺的霹靂虎吳奇隆。




這些英氣逼人、帥氣破表的抗戰名將,不但擁有外貌,更是具有超凡勇氣與謀略智慧的英雄級人物。「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在適逢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這些文才武略、英風颯颯的抗戰名將,非常值得後人景仰效法。7月5日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廣場所舉辦的「愛與和平的起點-V-Day復古日」活動中,就規劃了以五大著名戰役、五大名將為背景的「抗戰英雄闖關遊戲」,希望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抗戰的歷史。




除此以外,V-day復古日更設計了歷史場景勝利照相館、抗戰復古市集、和平萬歲舞台、真人圖書館等生活化、創意有趣的活動,讓一直享受著幸福和平果實的我們,用輕鬆但感恩的心情,更了解這段光榮的歷史,向英勇的抗戰勇士們致上最大敬意,並將愛、團結與和平的抗戰精神傳承下去!





活動資訊:

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70週年 – V-Day復古日

時間:7/5星期日10:00~19:00

地點: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