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抗戰勝利70週年 朱主席:緬懷先烈、正視歷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7.05

抗戰勝利70週年 朱主席:緬懷先烈、正視歷史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上午出席「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70週年V-Day復古日紀念活動」開幕儀式時指出,對於中華民國的國民而言,抗日勝利七十週年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大家要正視歷史,緬懷先烈,是先總統 蔣公領導的抗日,是中國國民黨跟全民一起對抗所有侵略,這是真正的歷史。

國民黨今日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廣場,舉辦一整天「抗戰勝利70週年 V-Day復古日」紀念活動。上午開幕儀式由朱主席與馬英九總統、連戰前主席、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貴賓共同出席,現場特別邀請12位抗戰老英雄上台,由朱主席及連前主席一一致贈感謝狀,全場並共同向這群抗戰英雄致敬。
朱主席也提到,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馬總統提出的所有政策,都是希望中華民國能夠對區域及兩岸和平做出貢獻。不論美國、日本或是各個友邦,周遭鄰國以及東南亞國協,都肯定台灣對區域和平的貢獻。

朱主席也表示,國民黨對於兩岸關係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未來更要進一步共同合作、創造雙贏,希望大家秉持「愛與和平」的立場,勇敢站出來支持國民黨,持續推動兩岸和平、合作發展。

洪副院長致詞時表示,八年浴血抗戰是國民黨帶領全國軍民艱苦奮鬥的成就,不能因為兩岸的隔閡分治,就抹滅國民黨的貢獻。八年抗戰是兩岸共同的記憶,必須誠實面對歷史,才對得起無數抗日英雄為中華民族的偉大貢獻,也才能代表兩岸邁向互相尊重、追求雙贏。

洪副院長強調,抗戰七十週年,勿忘來時路,抵抗攻擊、唯有勇敢;抵抗分化、唯有團結,沒有國哪有家,必須珍惜前輩的付出,努力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未來將繼續走正確的道路,往和平的方向前進。

馬總統致詞時說,幾天前看見報上有人寫文章質疑,抗戰勝利是勝利什麼?他強調,舉行紀念活動就是紀念當時中國在裝備落後,實力不足的劣勢之下,浴血苦戰八年贏得最後勝利。

馬總統表示,這是中華民族歷史上,規模最大、範圍最廣、死傷最多,影響最深的一場民族禦侮戰爭。而這場戰爭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不妥協、不投降,堅持到底獲得最後勝利。

馬總統強調,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是由蔣委員長、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先生領導的,歷史絕對不容竄改,沒有抗戰就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也沒有台灣的光復,因此再一次感謝為國家犧牲流血的老前輩們,並對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