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洪副院長:期許社會各界共襄盛舉關懷新移民之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7.01

洪副院長:期許社會各界共襄盛舉關懷新移民之子

身兼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1)日表示,開卷有益,多讀書能讓小朋友培養正確的判斷力、價值觀與良好人格,非常感謝政大EMBA校友會與工商建研會捐贈書籍予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洪副院長指出,台灣新住民家庭越來越多,新住民家庭是台灣新生的力量、新的活力,新移民之子具備很多潛能,期盼社會共襄盛舉,幫助他們找到未來方向,啟發他們更多思考。

政大EMBA校友會創業主管理精修班第二期與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北區聯誼會,今天中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捐贈「經典101說給孩子聽-世界文學名著有聲書」予中華民國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出席受贈的除洪秀柱副院長外,還有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李彥秀,以及代表朱立倫主席的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等人。

洪副院長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參與錄音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也談到小時候自己常參加說故事比賽、演講比賽,從事教職之後,學校校長亦曾建議她可以去錄音說故事;而她小時候的心願之一,便是希望參加「廣播劇」,洪副院長並現場秀了一小段廣播劇的開頭「崔小萍導演、李林配音…」,引起現場一陣熱烈掌聲。

黃副秘書長也表達對捐贈單位政大EMBA校友會與工商建研會北區聯誼會的感謝,她表示,國民黨長期關注並重視新住民下一代的發展,相信這些有聲書對新住民子弟在語言與文學上的養成一定有所幫助。

李彥秀理事長表示,中華民國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是新移民女性的娘家,新移民之子是台灣的寶,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栽培要從小自教育著手,協會一定會廣為宣傳鼓勵兒童閱聽並發送有聲書,做好新移民下一代的教育工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