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朱主席:努力協調與友黨、公民團體合作 創造雙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7.22

朱主席:努力協調與友黨、公民團體合作 創造雙贏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於中常會表示,面對明年大選,國民黨將以最大的誠意與最多的努力,聯繫友黨與公民團體,希望能努力協調,「爭取最多席次、創造更多雙贏」,在大家共同合作之下,贏得更多選民的支持。

朱主席表示,一個政黨或政府要不斷提出新的政策,不斷因應環境及時代需求提出好的政策,他引用詩經「周雖舊邦,其命維新」強調,國民黨雖有120年歷史,但也要不斷推出與時俱進、符合民眾需求的新政策。並在「以人為本、以民為本」,「民有、民治、民享」以及「公平正義」的中心理念之下,訂出所有政策。

面對明年1月16日大選,朱主席認為,除了總統、國會選舉外,也是政策的比較與政策的選舉。他表示,國民黨在國家定位、兩岸政策、憲政體制、經濟民生等議題上,與民進黨或競爭政黨的主張有所不同。國民黨必須很明確讓民眾知道國民黨堅持的國家定位、堅持的兩岸政策、堅持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堅持必須開放且「布局亞洲、走向全世界」的經濟政策。

朱主席舉例說,國民黨不贊成現階段實施廢除死刑,這與民進黨立場不同。因此我們必須訂出明確政策讓民眾了解,爭取支持。他希望政策會及智庫共同努力訂出總統、立委以及不分區政黨選票的共同政見,爭取全民的支持。

朱主席也強調,這次選舉,各政黨分別提出候選人,或表達參選意願。國民黨基於團結所有選民,達成爭取最多席次與最大勝利的目標,他已請秘書長李四川聯繫友黨與公民團體,以最大的誠意與最多的努力,共同爭取選民認同與支持。即便各政黨或有立場、或已提名候選人,但國民黨都希望能努力協調,「爭取最多席次、創造更多雙贏」,在大家共同合作之下,贏得更多選民的支持。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針對「金融業亞洲布局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指出,台灣在金融布局亞洲政策上,做出了正確選擇,很快地,金融業可以佈局到亞洲甚至影響整個亞洲經濟的發展。此舉不僅分散國內風險,也服務非常多的台商,相信這是正確的方向、正確的政策。

朱主席也表示,這幾年金管會在曾主委帶領下,對於金融整併、提升資本自足率、強化金融監理水準以及培訓國際人才等方面有很大的貢獻,相信這就是能夠立足台灣、布局亞洲,走向全世界非常重要的一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