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彰化縣青工會承辦歡樂電輪遊王功潮間體驗樂無窮








5日上午7時來自全國各地歡樂電輪成員來到芳苑王功,體驗潮間帶摸蛤採蚵,由於都是行動不便之身障者,彰化縣黨部在主任委員陳明振帶領下,出動芳苑、鹿港、北斗等青年志工同來協助。

當一部部復康巴士抵達遊客中心,蚵車亦一字排開待客時,我們的任務正式開始,彰化縣青工幹部協助身障朋友上蚵車,兩兩一組將他們抬上車,一下子工夫7部蚵車坐滿,蚵農小心翼翼駛向目的地。一到潮間帶,志工伙伴火速拿著大臉盆放置定點,再一一將身障朋友抬下車,直到穩穩坐在臉盆中,拿起挖蛤工具及袋子,讓他們好好體驗大海潮間帶自然生物及討海人現場採蚵現吃的豪邁。

看到身障朋友潮間帶初體驗,笑的十分開懷百般滿足,青工夥伴縱使揮汗如雨也是值得,亦更加珍惜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健全的手腳,行有餘力,得以多多從事社會服務公益活動。

採完蚵上岸後,陳明振主委和與會人員話家常,鼓勵身障朋友多走出戶外,並約定來日再到彰化縣,他一定會再盡地主之誼協助。彰化縣黨部每月志工日__業務組長陳穎青謝謝芳苑、鹿港、北斗之青年志工前來共襄盛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