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馬總統:九二共識是主導兩岸關係重要的指導原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7.19

馬總統:九二共識是主導兩岸關係重要的指導原則

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今(19)日下午於國父紀念館開幕,馬英九總統致詞時特別強調,「九二共識」有很大的空間,讓海峽兩岸能夠求同存異,是未來要走的路,只有走這條路台海才能夠和平,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選擇,不能猶豫、不能畏縮,應該勇敢的依據由憲法導引出來的「九二共識」,讓「九二共識」成為主導兩岸關係最重要的指導原則,這樣的發展才使得台灣的國際關係更受到國際重視。

馬總統表示,今年以從政黨員的身分出席全國代表大會感到非常榮幸,去年九合一敗選後他請辭黨主席,個人感到非常遺憾,今天參加黨代表大會,看見朱立倫主席在過去這段時間勵精圖治,開始一步步往前邁進。

馬總統強調,他的願景就是要打造一個繁榮的台灣、和平的兩岸與友善的國際,經過行政團隊這些年來的努力,一步步邁向這個目標。他昨天剛從加勒比海中美洲的友邦返國,此行看到台灣活路外交的成果,過境美國時,美國對我國安全、舒適、尊嚴的對待,也感受到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受人尊敬、讓人感動。

馬總統指出,兩岸關係最重要的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就是為兩岸打造一個超穩定結構最重要的方法。

馬總統強調,朱主席提及在野黨的候選人說要維持現狀,質疑在野黨候選人只有願景、沒有提出方法,不能只有目的論而沒有方法論,看不到究竟要如何實現。

馬總統也指出,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官員多次表示,中華民國和美國的關係之所以能夠如此有建設性,跟兩岸關係穩健發展極其相關。此時要珍惜過去七年來採取的政策以及達成的成果,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多,但相信在朱主席與各位先進的領導之下,一定能夠開創新局,一掃去年失敗的陰霾,讓國民黨再度站起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