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朱主席:塵爆傷者需要社會發揮愛心 全力支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7.8

朱主席:塵爆傷者需要社會發揮愛心 全力支持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表示,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五百位年輕朋友傷亡,仍有許多受傷的年輕朋友正在醫院裡努力奮鬥,希望大家共同給予支持與祈福。這段期間,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民間,甚至國際、國外的好朋友,大家共同提供資源、發揮愛心,全力以赴。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林奏延報告「八仙樂園粉塵暴燃事件處置情形」。朱主席表示,現在正在進行整體醫療人力、資源的調配,務必要盡一切努力讓傷者能夠順利康復。後續包括傷患復健、照護、重回社會等各方面還需要更多努力,將以一人一案的方式,由中央跟地方共同進行。

朱主席強調,責任追查上絕對不容許任何輕忽,八仙樂園的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第一時間在新北市政府要求下,已經對八仙樂園予以停業。同時,交通部觀光局會嚴格的針對未來的責任追查,與新北市政府一起努力。

朱主席指出,新北市政府代表所有受害者,對於八仙樂園以及主辦單位的負責人進行假扣押,也結合了中央消保處以及消基會共同進行團體訴訟,希望能得到社會大眾的共同支持。 此外,所有的愛心捐款已經成立監督委員會,由傷患家屬代表、陽光基金會、消基會以及燒燙傷協會的代表共同監督,目前已有將近十萬筆捐款,九億五千萬左右的愛心捐款,全數會用在傷患及家屬身上,希望社會共同全力支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