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英國傢俱電商Made.com獲得新資金,加速歐洲的跨境銷售成長


英國的Made.com是一個大型的網路商務傢俱零售商,目前已經有銷售業務的國家除了英國外,也在法國,意大利,德國,比利時和荷蘭。最近剛宣佈取得新的增資3800萬英鎊(約18億5千萬新台幣),將用來加速其在歐洲的業務成長。

(圖說: Made.com的創業股東,由左至右,Julien Callede, Chloe Macintosh, Brent Hoberman, Ning Li,照片來源: Telegraph)
來自中國的李寧是Made.com的創始人之一,聯手來自Lastminute.com的另一位創辦人布倫特霍伯曼(Brent Hoberman),共同推出這個主要透過網路銷售的傢俱零售生意。

(圖說: Made.com官網,照片來源:網頁截圖)

群眾智慧決定傢俱的生產與否

Made.com的商業模式是透過群眾智慧來決定要生產何種傢俱,公司跟50位設計師合作,定期會公佈新的傢俱產品設計圖,交由網友投票共同選擇要生產的傢俱。客戶下單訂貨後工廠才會進行生產,然後直接由工廠出貨給消費者。

工廠直出消費者,去中間商取得價格競爭優勢

傢俱生產的地點主要來在李寧熟悉的中國市場,部分產品也可能會到英國或是印度採購。因為是由工廠接到訂單後才進行生產,直接出貨給消費者,因此等待期間加上運送,可能會高達8到12週的時間,但消費者可購過網站來追蹤商品的生產或出貨進度。雖然等待時間長,但也因為沒有中間商的介入,號稱價格只有傳統市場的30%。高競爭力的價格已經對傳統傢俱市場造成不少壓力。

加強歐洲跨境銷售成長

Made.com目前的營業額中只有30%是來自英國國內市場以外的國家,公司希望國外跨境業務可以更快速的成長。

德國是英國境外主要重點市場

公司認為歐洲目前已經在營運的六個國家的傢俱市場總值應當有高達1000億英鎊(約4兆8千億新台幣)。單獨德國的家具用品市場就已經價值350億英鎊,德國將是Made.com的優先重點拓展市場。

成立五年,員工170名

成立僅有五年的Made.com目前已經擁有170名員工,在英國與上海都設有辦事處。這一輪增資的投資者是PARTECH,來自於美國,在舊金山,巴黎和柏林都設有辦事處,主要投資項目專注在美國和歐洲的網路商務公司。
資料來源:TelegraphECN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