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國民黨:民進黨一再介入課綱議題 尊重各校選擇這麼難嗎?

國民黨:民進黨一再介入課綱議題 尊重各校選擇這麼難嗎?

 民進黨針對課綱微調議題的動作不斷,包括民進黨中執會通令執政縣市採用舊課綱,甚至民進黨籍民代揚言嚴審採用新課綱教科書學校的預算等,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譴責民進黨以政治干預教育的手段令人不齒,希望民進黨放開政治之手,停止政治介入教育專業。她說,立法院日前朝野協商結論明確指出,「104年度教科書學校自由選擇」,難道尊重各校自主選擇教材的權利有這麼難嗎?

 至於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在行政院會提議,重新公告一○一年課綱、支應加印舊課綱的教材經費,林奕華表示,教育部早在6月5日即宣布新舊教科書並行,除了八月已上路、採用新課綱編出的新版教科書,也允許一○一年編寫的舊版教科書繼續使用,民進黨此時要求重新公告,顯然仍在進行政治操作,企圖煽風點火,模糊教育議題的主軸。

 另外,由於北市公立高中約有近7成學校選用新課綱,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思瑤與梁文傑要求北市教育局,在新課綱爭議未解前,應貫徹採用舊課綱。林奕華重申,教科書的選擇應由各校與教師自主決定,各界應給予專業領域基本尊重;民進黨籍民代頻頻關切各校的選擇,甚至揚言「嚴審學校預算」,都是政治手段施壓的表現。

 林奕華強調,教育部的三項課綱處理原則很清楚,包括新舊教科書並行,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選書權;有爭議之處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啟動課綱檢討程序。她呼籲民進黨若真關切教育發展與學子未來,就應停止口水戰、放開政治之手,支持並信任教育專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