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國民黨:賴清德轉移焦點 民進黨勿包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8.07

國民黨:賴清德轉移焦點 民進黨勿包庇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昨(6)日接受專訪時,對於他遭監察院彈劾一事,提及前嘉義市長黃敏惠是第一個不進議會,也沒有遭到彈劾的官員。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駁斥指出,嘉義市的背景是因為市議會當時決議無限期休會,在沒開會的狀態下,身為市長的黃敏惠副主席當然不進議會,與賴清德自行傲慢決定不進議會的違法行為怎可混為一談?賴清德明知兩者狀況大不相同,卻不當類比混淆視聽,企圖轉移自己違法亂紀的焦點,政治操作手法令人不齒。

林奕華也強調,賴清德一再以輕蔑的態度面對監院的彈劾,甚至罔顧是非黑白,一味塑造監察院不公正、辦綠不辦藍的印象,作法可議;民進黨持續附和、包庇這等違法亂紀的作為,黨主席蔡英文應該出面遏止並道歉。

林奕華說明,民國100年11月11日,前嘉市市長黃敏惠依地制法規定至市議會備詢,當時某些議員質詢方式過激,更於盛怒下驅趕黃敏惠離開議會,為維護市府尊嚴及捍衛答詢權,市府主管才會全體離席表示抗議,而當時黃敏惠及其市府團隊離席後皆在議場旁等候,直至嘉義市議會決議議會無限期休會,市長才不進議會。

林奕華指出,相形之下,賴清德是主動宣布不進議會,台南市議會也曾發公文邀請市長進議會備詢,賴清德仍是罔顧地制法的規範而高姿態拒絕,兩者的作為一為合法一為違法,時空背景也全然不同,請賴清德別想魚目混珠。

林奕華並再次強調,賴清德不進議會不只違法,也嚴重違反民主制度,更罔顧台南民眾權益,懇切呼籲賴清德尊重監察院的彈劾及民主法治精神,立即進入議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