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國民黨:南港民眾服務社屬合法使用 無強佔情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8.27

國民黨:南港民眾服務社屬合法使用 無強佔情事

針對今日媒體報導台聯指控國民黨產權1.2坪卻強占南港區公所77坪面積一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27)日表示,南港區民眾服務社當初提供部分土地參與合建南港區行政大樓,之後也經司法判決取得永久使用權,完全是合法使用,沒有所謂的強佔情事。

林奕華指出,南港區公所於民國68年準備興建南港區行政大樓,因土地面積不夠,商請南港區民眾服務社參加合建,經協商後決議,為配合行政大樓興建,南港區民眾服務社將當時120坪的地上二層、地下一層之原辦公室拆除,另提供四平方公尺土地,待行政大樓竣工後,即分給南港區民眾服務社160坪面積。

林奕華表示,民國71年行政大樓興建完成後,南港區民眾服務社僅分配到77.62坪及兩個停車位,與當初協商內容不符,因此南港區民眾服務社並未辦理建物所有權登記,並提起訴訟,惟最終敗訴,產權歸台北市政府。後因台北市政府追查市產,雙方再次訴訟,經民國92年度台上字地1419號最高法院民事裁定判決,南港區民眾服務社擁有永久使用權。

林奕華表示,南港區民眾服務社目前的用地經法院判決,完全是合法使用,沒有所謂的強佔情事,且此案數年前已有民進黨市議員提出質疑,當時台北市府亦已說明,如今台聯冷飯熱炒,根本是選舉考量的無端指控。

林奕華強調,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院、監察院清查列管的有爭議黨產,國民黨都已完成處理。此外,黨中央將重新評估現有合法辦公廳舍是否留存,未來閒置房地將適時捐出贈予中華民國、地方政府或出借公益團體使用。另外,若有發現有應捐未捐的情形,亦將予以回贈返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