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朱主席:青年務農是新世紀的挑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8.19

朱主席:青年務農是新世紀的挑戰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表示,社會企業以及青年務農創造就業機會,是新世紀非常重要的挑戰。農業是立國之本,傳統農業已走到瓶頸,需要更多青年願意返農、務農,青年務農創造出新的里程碑,不但幫助老農及農業轉型,進一步可結合企業精神,成為新的社會企業。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壽豐印象」在地小農交易平臺創辦人盧紀燁博士針對「青年返鄉之路─從農」進行專題報告。朱主席介紹,69年次的盧紀燁博士,是一位年輕有專業的現代農夫,原先擔任資訊工程師,後來回到家鄉返鄉務農,進而帶動新風潮,也結合自己資訊與財經專業為家鄉的農業付出新的心力,是青年務農很好的典範,因此黨中央特別邀請盧紀燁博士進行專題演講。

朱主席指出,國民黨七月在宜蘭舉辦青年務農體驗營,八月也在嘉義舉辦青年返農論壇,就是希望讓年輕朋友能夠結合創意、理想,以及新的想法,讓原來家鄉的農業產生出新的面貌。

朱主席也表示,除了讓傳統農業大幅度的改革,也希望青年務農能結合企業精神,做好社會企業,將政府的努力與農民的轉型做結合。其次,很多年輕人擔心的低薪或22k,如果願意從事青年務農或返農,做得好絕對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社會企業,一方面創造經濟的收益、另一方面創造就業的價值,同時也改造台灣的農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