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青年政治實習結訓 朱主席:持續提供青年表現機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8.14

青年政治實習結訓 朱主席:持續提供青年表現機會

中國國民黨第一屆「青年政治實習」計畫於今(14)日舉辦結訓典禮,黨主席朱立倫以感謝的心情,謝謝實習生們讓國民黨成長、學習。朱主席表示,黨內的改革與開放需要傾聽年輕人的聲音、與青年站在一起,未來無論是黨務或年底選戰,都將加入更多青年的思維及力量,並提供有心政治事務的青年學子更多體驗與表現的機會。

朱主席也鼓勵青年實習生,不要讓這六週的實習成為人生過程的一小步,而應該是重要的一大步;國民黨永遠要成為開放的政黨,成為年輕人的好朋友政黨,並且成為中華民國民主政治中非常重要的角色。

「青年政治實習」邀請青年在第一線參與黨務工作,藉此學習年輕的思維及力量,自7月起展開歷時六週實習;今天的結訓活動由實習生自行策畫舉辦,朱主席一一頒贈由實習生設計的「榮譽T恤」,並拿起「自拍神器」與實習生們合拍畢業照。

朱主席指出,國民黨最重要是不斷進行世代交替,他看到新入黨的黨員名單時,最關心是否有年輕朋友加入。這一代的年輕人都是在民主政治環境中成長,民主就是要有多元聲音,民主政治至少要有兩黨或兩黨以上,「台灣不可能走向一黨」。

朱主席強調,儘管藍綠兩黨的主張有部分相同之處,但基礎還是不同的。國民黨是比較包容、多元、重視和平、態度理性,能夠接納各種不同聲音的政黨,而民進黨則比較敢衝、 單一、團結;在國家認同方面,國民黨認同的中華民國,但民進黨的黨綱來自台獨黨綱,兩者並不相同。

朱主席說,大家在國民黨實習的六週中,一定有所學習,甚至覺得國民黨有需要改進與檢討之處,歡迎大家提供想法與意見,一定會變成黨內關心、討論的重點;他也期待,實習生們未來不論成為執政或在野團隊的一分子,都可以在宣揚理念、執行政策、為民眾服務時,擔任小尖兵角色。

參與實習的趙同學表示,實習期間看到國民黨長期無法與青年溝通的問題,但也感受到積極改革的決心及努力;在桃園市黨部實習的陳同學說,以往印象中認為國民黨難走進人群,實際參與後隨著黨部人員走訪行程,對於地方議題更深入了解,對國民黨的印象也有所翻轉。

負責實習生計畫的國發院長吳肇銘也表示,國民黨與青年的互動並不會因為實習結束而停止,為了落實「選訓用」的人才培養概念,這批實習生在下一階段,將會依其意願安排至總統候選人及各縣市立委候選人的競選團隊,讓青年成為改變國民黨及這場選戰的新血力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