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Facebook也推出影音直播!目前只限認證名人帳號使用


還記得引起一時話題風潮的影音直播App:Meerkat與Twitter的Periscope嗎?現在就連Facebook也推出影音直播功能Facebook Live,不過,只限認證過的「名人帳號」才能使用這項新功能。
所謂的「名人帳號」,也就是帳號姓名旁擁有「藍色打勾記號」的帳號,這些帳號可以使用Facebook旗下的Mentions App,來使用影音直播功能。
整體而言,Facebook的影音直播功能與既有的2項服務差別不大,這些名人按下App裡的現場直播按鈕後,帳號的訂閱者就會收到提醒,透過Facebook來收看直播影音,當然也能進行留言互動。另外,直播結束後,Facebook會把影音保存起來,讓錯過直播的使用者能夠稍後觀看。(目前Meerkat並不保存影音,Periscope則只保存一週。)
比起其他2項服務,晚進入市場的Facebook,或許握有15億用戶數的優勢,而近期平台上的影音觀看次數劇增,以及帳號既有的訂閱人數,也或許能吸引名人們來使用此項新服務。
雖然先前有傳聞Facebook打算收購Meerkat,但是這次的新服務完全由Facebook內部團隊打造,從去年9月開始開發。目前此服務還只限定名人帳號,但或許未來會開放給所有註冊用戶使用。
資料來源:re/codeTechCrunch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