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不怕Apple TV!Google更新Chromecast,維持低價但娛樂功能更強大

圖說明
前日Google舉行一年一度的硬體產品發表會,除了更新Nexus手機與平板產品外,也首度更新Chromecast產品,推出第二版本。另外,還有針對類似概念的產品Chromecast Audio與軟體服務Google Music的更新資訊。
圖說明
家用娛樂這塊,許多科技大廠都想把這個市場帶入新的階段,早在2013年,Google推出Chromecast,想把使用者在瀏覽器Chrome的使用經驗,轉換到電視上。這個簡單的概念、低價的產品,反而成為許多用戶家用娛樂的中心。
從上市以來,Chromecast已經賣出2000萬台,也逐漸整合Netflix、ESPN、HBO等娛樂。而至今,Google推出Chromecast 2.0,調整外型設計方便使用者連接裝置到電視上,也新增橘紅、黃2色,並支援最新Wi-Fi連線技術。
同時,Chromecast App也將在幾週內更新,除了顯示相應App來播放內容外,也改版成為了影音入口,會顯示熱門影音、推薦影音內容等,就像點進Youtube首頁一樣。而它的搜尋功能,能夠搜尋手機上所有App中的影音內容,例如橫跨Netflix、Youtube與Google Play。

相同概念延伸到喇叭上,誕生Chromecast Audio

圖說明
除了電視外,Google也把這個概念延伸到喇叭上,推出Chromecast Audio,把此裝置連接家中喇叭,再透過Wi-Fi連線Chromecast Audio其他裝置,就可以控制喇叭播放的音樂。舉例來說,可以把iPhone上Spotify正在聆聽的音樂,透過App控制,在家中喇叭播放。
Chromecast Audio運作的原理其實與Chromecast大同小異,也可以跨系統在Android、iOS或筆電上運作。
2款新裝置都定價35美元,即日起上市。比起其他家用電視娛樂裝置,Chromecast一直都佔有價錢上的優勢,Amazon Fire TV定價99美元、新款Apple TV更定價139美元起。
而至於線上串流音樂,Google似乎還沒放棄這塊市場,發表會上也宣布Google Play Music今年下半會推出新的家庭方案,一個帳號最多可以容納六人使用,每月14.99美元。這個方案,與Apple Music的家庭方案相同。
資料來源:GoogleTechCrunchAndroid Police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