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朱主席:政策不是喊量比賽 籲公開辯論、越辯越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9.02

朱主席:政策不是喊量比賽 籲公開辯論、越辯越明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表示,政策不是喊量比賽,民進黨提出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土地、財源在哪?長照政策不論叫1.0、2.0還是3.0,實質內容如何面對挑戰?希望國民黨、民進黨的候選人大家都能敞開心胸、透過公開辯論方式,將政策越辯越明,作為民眾理性選擇依據。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薛承泰進行「未來十年無法迴避的問題」專題報告,薛教授除提出未來十年無法迴避的人口老化等問題,並就包括10年長照在內的一些重要政策,提出分析與看法。

朱主席說,總統大選中,不論國民兩黨,都應該提出負責任的政策。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必須提出非常務實、具體且負責任的政策,內政部早已提出10年興建3.4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今年也在全體立委努力下通過長照法,接下來要繼續努力推動長照保險制度。他表示,樂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最近也開始提出相關政策,包括10年長照2.0版,與8年內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等。

朱主席強調,社會住宅是政策手段,不是政策目的,民眾並不是以住社會住宅為目標;社會住宅是階段性需求,政府在興建社會住宅時,除了考量需求外,還要思考土地、財源等資源從哪裡來,政策制定不是喊量比賽。

朱主席指出,政策制定必定有其基礎,內政部目前提出10年蓋3.4萬戶社會住宅,民進黨提出8年蓋20萬戶,請問土地、財源在哪裡?分配在哪些區域?分配細節為何?而長照政策不論叫1.0、2.0還是3.0,需要很務實地面對長照、退休金等需求,對方的政策實質內容到底如何面對社會挑戰?

朱主席呼籲,希望國民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都能敞開心胸,透過公開辯論方式,將政策越辯越明,讓民眾作為投票選擇依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