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國民黨:網路謠言錯置資訊 誤導視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9.04

國民黨:網路謠言錯置資訊 誤導視聽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4)日表示,網路謠言常利用錯置的資訊,張冠李戴,擴大成與事實不符的訊息,誤導視聽,藉此打擊國民黨執政。她呼籲大家面對過於誇張或偏激的網路訊息時,應多一份思考與查證,讓事實真相打破一切謠言。

近來網路上甚有傳言「魏應充辭去GMP理事長後接任食策會董事長,負責政府食安專案」,林奕華表示,此為明顯不明就裡的網路謠言,事實是103年10月27日魏應充已經辭去食策會的職務,現任董事長為張斌堂,且食策會非衛福部食藥署捐助及所屬單位。

林奕華指出,許多網路上散佈的訊息,其實只要簡單查證就可以知道真偽,但有心人士卻刻意移花接木,利用似是而非的資訊攻擊執政團隊。另項明顯的例子就是目前網路上謠傳「典型掏空台灣的政府!」指稱索力鞋業向台灣多家銀行聯貸台幣18億元,卻連利息都不繳納;此外,合作金庫借貸中資企業共980億元,無擔保恐被倒帳。

林奕華表示,這項網路謠言甚至以「銀行盲目放款中國企業,金融危機迫在眉睫」恫嚇民心,但事實是,台灣銀行團已積極針對索力鞋業聯貸案授信餘額展開法律訴訟程序追討。

至於合作金庫對中資企業並非「借貸」980億元,而是「曝險額度」,兩者是完全不同概念,不能混為一談。根據統計,合作金庫對大陸企業的放款金額約144多億元,僅占合作金庫總放款部位1兆9,300多億元比重的0.725%,連1%都不到,占總淨值部位也僅9%;而對大陸「曝險額度」980億元,僅占總淨值66%,均符合法定範圍。

林奕華強調,「魏應充負責政府食安專案」及「典型掏空台灣的政府!」兩項網路謠言,明顯就是利用錯置資訊內容的方式,製造人民對政府不信任的謠言。她呼籲大家多一份思考與查證,讓事實真相打破一切謠言。詳細澄清內容可參閱國民黨官方「國民新聞吧」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MTnewsbar)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