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朱主席:成立新住民委員會落實對新住民的照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9.09

朱主席:成立新住民委員會落實對新住民的照顧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新住民絕對是我們要服務的對象」,國民黨剛成立新住民委員會,將來會針對「外婆橋計畫」與社會各界一起合作,落實對新住民的支持、關懷,以及外籍勞工的照顧。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電視節目製作人張正,以「新移民的閱讀與閱讀新移民」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朱主席聽取演講後表示,二十幾年來,有許多來自大陸及東南亞的新移民與外籍勞工,但我們卻沒有認真把他們當做自己家人好好對待,這是我們未來的努力目標。

 朱主席表示,目前已加入成為台灣人的新移民就有六十萬人,其中來自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者就有約二十萬人。以新北市為例,外籍配偶(不含勞工)就有九萬多人,其子女也有三萬多人;在桃園的比例也非常高。如果加上勞工,在台灣有超過一百萬外籍人士同時在此生活。

  朱主席強調,他就任黨主席後,透過黨政平台與內政部移民署、勞動部、文化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合作推動「外婆橋計畫」,透過補助計畫鼓勵新移民之子在寒暑假回到外婆家,希望經由語言的傳承,將來讓他們也成為台灣的資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