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蔡英文要振興客庄文化?國民黨:不應只是口號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9.24

蔡英文要振興客庄文化?國民黨:不應只是口號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24)日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走訪客家地區,提出許多亮麗的政見口號,也一再與客家族群攀親帶故,但民進黨與蔡英文的實際作為卻是忽視客家文化的保存、不了解客家語言的推廣進程。

蔡英文說要讓客語變成國家語言之一,對此林奕華表示,民國99年國民黨執政制定的「客家基本法」,就已將客語列為國民語言與公事語言,為何蔡英文連客語已是官方語言都不知道?

林奕華進一步指出,客委會主委劉慶中日前參加高雄市義民祭活動時,疾呼搶救客語瀕臨斷層危機,但竟然被台下民眾要求不得以客語發言,要改以「台灣話」發言,逼得劉慶中不得不中斷致詞。

客家文化及語言的保存與推廣,不應只是口號,需要政府具體落實,林奕華以此例說明,高雄市為民進黨長期執政,竟在義民祭發生令人錯愕的狀況,顯然市府未有積極保護客語及客家文化的作為與成效;且當時一再聲稱自己是「客家妹」的蔡英文也沒有出面指責或導正,這如何讓大家相信民進黨以及蔡英文會重視客家文化以及推廣客語發展?

林奕華強調,從細微的作為就能了解政治人物的態度,蔡英文雖然提出亮麗的政見口號,實際作為卻是忽視客家文化的保存、不了解客家語言的推廣進程,希望大家認清蔡英文的表裡不一,不要再被民進黨「選前說一套、選後做另一套」的伎倆所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