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美河市案牽拖馬郝徵收 國民黨:時代力量指鹿為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09.30

美河市案牽拖馬郝徵收 國民黨:時代力量指鹿為馬

 針對時代力量9月25日於官方臉書,竟以「美河市土地徵收案違憲!馬郝強徵民地」誤導民眾乙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30)日指出,美河市開發案的土地是於民國80年時,由民進黨尤清縣長徵收,與馬、郝無關。時代力量刻意誤導民眾認知,淪為民進黨的側翼打手,林奕華除了表達最深的遺憾,也呼籲時代力量應立即將相關不實文章與錯誤指控從官方臉書撤除。

 林奕華表示,釋字第732號解釋主要是認定政府機關不得在交通用地必要範圍外,徵收「毗鄰地區土地」。美河市開發案當初係由尤清縣長治下之台北縣政府,於民國79年4月進行新店都市計畫變更案,並進而於80年3月公告徵收;民國88年3月新店都市計畫為了聯合開發案,將這些騰空土地變更為建地者的主管機關亦為台北縣,縣長為蘇貞昌;時代力量硬要牽拖與此無關的馬英九總統及郝龍斌市長,令人費解。

 林奕華指出,台北縣政府的尤清縣長徵收土地,時代力量居然可以當時均還未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及郝龍斌「違憲徵收」,這已經不是合理評論,而是刻意扭曲事實,令人遺憾。

 林奕華也強調,國民黨的立場極為清楚,既然大法官認為相關大眾捷運相關法規違憲,立法院就該儘速檢討有無修法必要,相關行政機關也應依大法官結論研議補救機制,以實際行為彌補並達成地主期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