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社群媒體對政治影響力劇增!Twitter開放用戶直接捐款給候選人

圖說明

人們常在社群媒體上討論政治,而政治人物也把社群媒體當成自己發表政見的平台,來爭取民眾支持。
了解這項行為的Twitter,在美國明年總統大選不遠之際,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在政治人物的Tweet中,按下「支持」按鈕,捐款給所支持的候選人。
這項服務的誕生,或許要感謝現任的暫代執行長Jack Dorsey,他同時也是Square的執行長,才促成了2項服務的合作。
想要透過Tweet獲得捐款的候選人,得申請一個Square Cash帳號開通帳戶,之後,只要在自己的Tweet發言上加上一條URL,或是「$Cashtag」字樣,使用者就會看到一個支持按鈕,進行捐款。
而對捐款的用戶而言,流程也並不複雜。按下「支持」按鈕後,Twitter就會跳出輸入捐款金額的畫面,再者輸入付款資訊、基本資料等,就能完成捐款。
圖說明
對宣傳活動、競選活動而言,找到更快速方便的手機捐款方式並不容易,2012年時,美國開放簡訊回傳捐款,但這個方式還得經過電信商中間收款。Twitter的這項服務,不僅可以避免中間支出,也是相當行動裝置中心導向。
這個功能除了增加社群媒體對政治選舉的影響力外,也暗示Twitter與Square的合作關係,目前是因為2家公司擁有同CEO緣故,但是未來關係還不明瞭,因為今年6月時,Twitter董事會才表示,唯有Jack Dorsey放棄Square一職,他們才承認他為Twitter真正的執行長。
資料來源:TwitterWired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