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朱主席:11月訪美,期盼穩健延續台美關係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21

朱主席:11月訪美,期盼穩健延續台美關係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表示,將於11月規劃安排訪美,細節尚待協調,美方相當關心兩岸關係,並且也認同台灣以九二共識作為穩健的基礎,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此次訪美也將說明兩岸未來的發展方向。

朱主席今天上午接受中天「新聞深喉嚨」節目專訪,談到是否計畫出訪以及對美關係,朱主席表示,其他國家即使因時間因素不克出訪,也會透過管道,讓他們了解國民黨的政策以及參選人的願景;與美國的交往,也絕非僅有兩岸問題,最務實的就是經貿關係,包括TPP、TIFA,國際間的經貿談判都必須經過協商,目前距離達到共識還有一段距離,但相信以過去互動的經驗,美方對國民黨的經貿政策是有信心的。

對於傳出美方對於台灣匯率政策有些意見,朱主席表示長期以來台灣的貨幣政策相對穩定,對區域經濟有重要貢獻,應是部分官員對於近期動向的看法。訪美之行希望穩健地延續台美之間政治、經濟、貿易、文化等友好交流,並且讓美方了解,我們是兩岸關係和平製造者,絕非麻煩製造者,此外也希望爭取僑民的肯定跟支持。

談到兩岸關係,朱主席強調,過去從李登輝總統的化解敵意,到馬英九總統推動和平發展,朱主席希望未來兩岸用同理心,互相尊重,求同尊異,進而逐漸互相了解與接受,以互補、分工創造合作雙贏,將危機化為轉機,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必須互相尊重、信任,若台灣走回頭路,破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建立的默契,未來產業發展、創造工作機會等問題,可能都會受到影響,將失去先機,損及年輕世代的利益。

有關國、民兩黨此次選舉的主張差異,朱主席表示,除了兩岸主張外,還包括能源、住宅、產業、社福、年金政策等等,尤其政治制度,他早已主張權責相符的內閣制,並且承諾若是當選,每年至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接受政黨代表的質詢。此外,希望朝野能夠達成共識,恢復閣揆同意權,一旦內閣權責相符,總統也受到監督,民意就能夠直接反映,減少街頭運動的發生。

有關再次與蔡主席競選,朱主席認為是命運的安排,兩人相識甚早,但從沒有想過會成為競爭對手。對於政策,朱主席認為不應模糊,國家領導人應該向民眾清楚陳述,務實地告知改革主張,讓人民能夠做出選擇,並且停止惡意攻訐的負面選戰,同時也要求國民黨應以正面理性的態度面對大選。

對於曾經多次聲明不參與大選,最終投入選舉,朱主席表示原先希望黨內實力堅強、孚眾望的前輩先進能夠領表,但各自因為不同因素未能領表,最後同額競選未啟動協調機制,朱主席也再次重申,馬總統尊重制度,從未表達反對王金平院長登記參選。

面對洪秀柱副院長,朱主席表達感佩以及感謝之意,而對於洪院長的支持者,朱主席強調,這些群眾是最堅定支持國民黨的好朋友,在最困難的時候付出很多心血,面對不得不的決定,必須以最大的誠意,表達最深的抱歉。朱主席更以大雁飛行形容,黨是一個團隊,並非朱立倫取代洪秀柱,只是由他領頭,洪副院長仍在這個團隊之中,也會持續自我檢討,重新整隊,爭取選民回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