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 共同打拚迎接2016的勝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28

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 朱主席:共同打拚迎接2016的勝利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晚間出席「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暨雙北誓師大會」時致詞表示,勞工朋友很偉大,因為有勞工朋友在每個角落為台灣經濟、為社會打拚,今天才有這樣的成果,朱主席強調,他對勞工朋友的支持不是一兩天,對勞工朋友的瞭解也不是僅在選舉的時候提口號,而是在平常時就展現對勞工朋友的關心和照顧,感謝大家共同來相挺,希望大家共同打拚迎接2016的勝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全國勞工後援會今晚成立,全國產業、職業、企業總工會與台北市、新北市各產職企總工會代表共同支持朱主席參選,現場近兩千位勞工代表齊聲高喊「朱立倫凍蒜」、全場一片旗海飄揚,展現團結勝選氣勢。

朱主席提到,不論他擔任桃園縣長八年、行政院副院長直至新北市長五年,甚至現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最重視的就是勞工權益,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時候他就強調,公平正義就是經濟發展的成果,一定要跟所有勞工界的好朋友共同分享。

朱主席指出,他上任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加薪四法,民進黨不敢反對只在一旁說閒話,國民黨認真打拚,在上個會期已經通過一部份的法案,讓勞工朋友有保障,讓經濟發展、讓公司賺錢,一定要和所有勞工朋友共同分享。

朱主席表示,當初他提出連休假、過年假期、產假、陪產假,並向中央提出建議,民進黨當時還批評說朱立倫只顧小確幸,但明年開始,勞工朋友可以開始享受周休二日,這是大家共同打拚的成果。

朱主席說,透過放假能促進經濟發展,放假可以讓很多服務業、觀光業賺錢,也是促進台灣新服務業的方向,台灣長期以來在世界評比中,是工時是最長的國家,所以國民黨認真推動縮減工時,才能得到今日成果。

朱主席強調,他不可能遇到大老闆時就說台灣放假太多,遇到勞工的時候就說勞工應該要放假,他一向堅持保障勞工權益,勞工權益基金從他擔任桃園縣縣長到新北市市長都特別重視,當勞工朋友遇到困難時,勞工的權益基金就發揮功能;剛畢業的年輕人初次就業方案也是他當新北市長後提出的,還得到勞動部全國創意獎,讓初次就業的人能夠找到好工作。

朱主席提到,除了關心勞工,也要知道工會的訴求,現在勞保的最高投保上限43900元,希望未來提高到45800元,「朱立倫一定做的到」!另外,現在有許多單身勞工,身故之後的勞保給付的限制很不公平,這個限制要爭取取消,才能真正照顧這些單身的勞工朋友。

此外,基本工資隨著經濟成長繼續提高,過去七年來提高的不論是總金額還是次數都有相當成果,未來照顧勞工基本工資加上加薪四法,一定可以照顧到勞工朋友;職業訓練,也是他當市長以來持續推動,並與工會合作,未來工會可以做職業訓練,也能創造職業訓練的新產業,這是大家的共同期望。

朱主席表示,瞭解勞工、服務勞工,不是一天就能做到的,而是基於十幾年來的施政經驗而來,不論是勞工安全、勞動條件、勞工環境、照顧弱勢以及男女平權還有新住民勞工的權益,每一項都是每天施政中要面對處理的,呼籲所有勞工朋友,大家是要選一位實在,為勞工朋友打拚的候選人?還是要選一個只會提口號的候選人?

朱主席也懇請勞工朋友支持到場的立法委員賴士葆、費鴻泰、林德福、李乾龍等人,讓他們有機會進入立法院,共同為大家打拚。
Tags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