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朱主席:支持勞工就是支持台灣經濟發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30

朱主席:支持勞工就是支持台灣經濟發展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於高雄提出多項照顧勞工政策,包括持續推動加薪四法、獨身勞工權益的改善、勞工職業訓練、女性勞工公平待遇等;他表示,支持勞工就是支持台灣經濟發展,勞工好,台灣經濟才會越來越好。

朱主席今天下午出席高雄市各界勞工團體挺朱後援會誓師大會,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立委、勞動部長陳雄文、台鹽公司董事長楊秋興、前立委侯彩鳳以及多位勞工團體理事長等皆與會力挺。朱主席進場時,受到數百位勞工朋友的熱情支持。

陳雄文呼籲勞工朋友站出來支持朱立倫。他表示,選總統是天大地大的事,選的是國家的未來與自己的未來;總統則須具高瞻遠矚以及施政能力,朱主席擔任桃園縣長八年、行政院副院長、新北市長,朱主席的施政表現備受肯定,是最適合的國家領導人。

朱主席指出,勞工要有工作最重要就是經濟要發展,台灣最重要是經濟,拼經濟才能成功。他擔任桃園縣長及新北市長時,最重視招商,成績都是全國第一名,因為招商好,就能創造就業機會,目前新北市的失業率是全國最低的3.6%,工作機會也是最多。

朱主席表示,兩岸要繼續和平發展,以合作雙贏的態度,台灣經濟才能發展,這不是拼政治,是拼經濟,經濟好,勞工才會好。

朱主席並細數勞工政策,以基本工資為例,民進黨執政時期一直維持15,840元,國民黨執政後已經提高到20,008元,這就是照顧勞工的表現。此外,他要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加薪四法,已經通過兩案,「民進黨表面上不敢反對,但也沒有什麼好話」,他認為,企業賺錢應該與勞工分享,因為勞工是公司最重要資產,有勞工才有企業,才能拼經濟。

談到放假問題,朱主席表示,放假一定要重視勞工權益,明年起勞工朋友開始周休二日,此外,他也提出盡量能放連假,不僅回南部家鄉方便,出去旅行也方便,更能促進國內服務業、觀光業發展,這也是拼經濟的好方法。

朱主席並提出,獨身勞工的補助,應該改成不一定由直系親屬領取,必須有彈性,否則對很多獨身勞工不公平;勞工職業訓練部分,可委由各工會來進行,並創造職業訓練的產業,推動勞工訓練;鼓勵中小企業聘用身心障礙朋友;以及讓女性勞工得到公平的待遇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