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馬總統:大家應識大體、顧大局 全力支持臨全會決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17

馬總統:大家應識大體、顧大局 全力支持臨全會決定

 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臨時會議今(17)日下午於國父紀念館開幕。馬英九總統致詞時特別強調,全代會是國民黨最高權力機關,他鄭重呼籲,當臨全會做出決定後,黨內不分彼此,都要識大體、顧大局,全力支持黨的決定、遵循黨的政策,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全力輔選,就能發揮眾志成城的加成效果。

 馬總統表示,他參加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臨時會的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是關心,一方面是期待。回顧國民黨過去歷史,大家知道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今天距離總統與立委大選不到三個月,所有黨員同志必須下定決心,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振作,才能贏得勝選。

  馬總統強調,半年前,洪秀柱副院長在黨內總統初選無人出戰之際,以拋磚引玉的謙虛態度毅然挺身而出、承擔大任,她的毅力、勇氣與委屈都令人敬佩與不捨。

  馬總統指出,黨中央已經說明,召開臨全會的目的是為了凝聚共識、團結勝選,所有黨代表將針對國民黨總統大選提名人選共同做出最後決定;全代會是本黨最高權力機關,鄭重呼籲,當臨全會做出決定後,黨內不分彼此,都要識大體、顧大局,全力支持黨的決定、遵循黨的政策,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全力輔選,就能發揮眾志成城的加成效果。

  馬總統強調,國民黨在民國89年的總統選舉中輸了,當時有人說國民黨50年前輸掉大陸,50年後又輸掉台灣;但他認為,國民黨能否東山再起的關鍵在於改革與團結,曾嘗過失敗的苦澀滋味,才知道那樣的失敗對國民黨、對台灣、對中華民國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他說,在全黨團結振作、共同努力下,八年後國民黨又重返執政,也因此大家更應該了解團結振作的重要,必須以清廉勤政的核心價值,與嘉惠民眾的政績,全力爭取選民認同。

  馬總統也指出,在選情艱困的此刻,正是國民黨團結振作的大好時機,身為黨員沒有悲觀的權利、沒有氣餒的空間、更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全力為國民黨、台灣、中華民國的未來共同奮鬥、努力不懈,才能感動人民、扭轉情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