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登革熱疫情攀升 高雄市長官邸架設天羅地網防蚊 陳菊輔選、命較值錢;高雄市民、自求多福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104.10.02


登革熱疫情攀升 高雄市長官邸架設天羅地網防蚊

 陳菊輔選、命較值錢;高雄市民、自求多福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有逐漸攀升趨勢,地方里長反映,衛生局於通報確診案例後,近一周才進行噴藥作業,民眾越來越恐慌之際,卻發現高雄市政府竟然僅在高雄市長陳菊官邸四周水溝蓋上覆蓋防蚊紗網,預防病媒蚊的孳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高雄市政府,既然中央有給予補助款,就應依法行政、為全民利益把關,把補助款用於全體市民身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由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李雅靜、陳麗娜、高雄市左營區新上里長王櫻樺和洪辦發言人王鴻薇等人召開記者會,公布多張照片,證明高雄市政府僅在市長官邸周圍裝設防蚊紗網,卻延誤里長對疫情的通報處理。

 李貴敏表示,按照疾病防治法規範,疾病疫情的執行與控管由地方政府負責。但目前為止,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已發展到了失控階段,九月已高達1848例,確定病例持續增長,顯示高雄市的疫情持續升高,不只影響地方,也關係到全民健康。

 黃紹庭指出,高雄市政府是全台灣研究防治登革熱最有經驗的地方政府,根據高雄市歷年的研究數字報告,除了家家戶戶的可積水容器外,水溝是登革熱病媒蚊密度最高,且數量最多的地方。

 黃紹庭說,高雄市政府於陳菊官邸周圍水溝蓋都鋪上紗網,防止市長感染登革熱,和官邸隔個巷子的民宅就沒有如此特殊待遇,若依照市府的經驗,水溝蓋加紗網可以有效防止登革熱,那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的地區都應比照辦理。「只有市長官邸的周圍裝設全新綠色防蚊紗網,難道陳菊的性命框金又包銀,市民的性命就不值錢嗎?」

 「專款預算用到哪裡去了?」李雅靜表示,9月至11月是登革熱的好發期,若防蚊紗網真有效果,陳菊應該善用中央補助的專款經費,不是拿來辦比賽,應幫市民全面裝設防蚊紗網。

 陳麗娜則質疑,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非但沒有好轉,反而逐漸擴散,台南市長賴清德已停止輔選活動,連出國行程都已縮短;反觀陳菊於9月14日至台北輔選,9月20日參加澄清湖的小英盃活動,9月24日在高雄舉辦120桌的募款餐會,還要擔任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召集人。

 陳麗娜強調,陳菊沒把高雄市的登革熱防疫做好,若疫情爆發,對的起高雄市民嗎?她要求陳菊即刻停止輔選、暫緩出國,應把市政做好、控制好登革熱疫情,她更呼籲,若高雄市的登革熱確診病例單週破千例,陳菊就應辭去小英競選總部主委,以對高雄市民負責。

 王櫻樺也指控,新上里於9月19日出現確診病例並立即通報,9月24日爆增四例皆為其鄰居,但衛生局卻回覆「沒空處理」,直至9月26日才前往噴藥防疫,簡直罔顧民眾生命安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