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朱主席:資訊爆炸時代,理性判斷是必要學習課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30

朱主席:資訊爆炸時代,理性判斷是必要學習課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談到現今網路資訊時代時表示,網路提供快速的消息與資訊流通,但同時網路上也有太多謠言與錯誤資訊,如何判斷資訊正確與否是現代人需要學習的課題;雖然錯誤謠言與資訊讓許多年輕人受到影響,但他對年輕人有信心,相信大家在資訊爆炸時代,也一定能理性判斷資訊的正確性。

朱主席今天下午在高雄市接受KISS RADIO電台「KISS DAY& NIGHT」節目專訪,談到因為太太是南部人,所以他的台語有濃濃的南部腔;朱主席說,雖然家人因為台灣社會對從政的人並不友善因此很難贊成他參選,但他認為這是不得不的承擔,擔心不承擔台灣的未來與下一代該怎麼辦,因為他從政的動機就是希望讓下一代更好。

關於台灣經濟發展,朱主席指出,台灣經濟與世界連動,一定要更開放、更自由,生意才會做得好;經濟好的時候,政府的角色是輔助者,而現在景氣不好時,政府就應該主動積極作為;行政院今天推出短期消費提振措施的方案,並不是如同反對黨所說的政治考量,這些現在不做,受影響的是全國人民。朱主席強調,政策若有正面幫助,就應該拋開黨派立場全力支持。

談到托育政策,朱主席表示,現在年輕人多為雙薪家庭,托育政策相對過去更形重要,他很早就關注這個問題,在新北市開辦第一家公共托育中心,而全台有一半以上的公共托育中心在新北市,朱主席說,托育中心由公共帶動私立以及社區保母的發展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關於為何不早出來選的問題,朱主席表示其實外界都把他想得太複雜了,他的想法一直都很單純,本來選了市長就決定不會選2016的總統,但現在的情況是不得不為,因為選舉就是要讓台灣人民有選擇,沒選擇對台灣人是不平的,基於這樣的想法才決定挺身而出。

專訪中電台播了周杰倫的牛仔很忙歌曲,朱主席說他很喜歡周杰倫,家人也都很喜歡周杰倫,因此每次周杰倫演唱會他都會和家人一起去看,周杰倫歌曲很多是周杰倫譜曲、方文山作詞,都很有意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