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朱主席:領導人需具「兩心兩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23

朱主席:領導人需具「兩心兩力」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表示,黨主席的角色要整合黨內不同派系與想法,而擔任8年桃園縣長與近5年來的新北市長,在這兩個多元城市也是需要彙整眾多不同意見;多年來各項行政歷練,他歸納領導人所需要的條件為「兩心兩力」-企圖心、同理心、執行力、協調力。

朱主席今天下午到新竹接受環宇廣播電台專訪,新竹市總統競選總部主委 林政則、立法委員呂學樟、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新竹市農會理事長陳全桂、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新竹縣總統競選總部主委張鎮榮、黨籍新竹縣立委參選人林為洲、新竹縣農會理事長范剛宏、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溫碧誠等人均到場迎接,氣氛熱烈。

朱主席指出,下一代是國家興旺的關鍵,所有人都期待生活在公平公正公義的社會,政府扮演重要角色,是遊戲規則製造者,包括行政和立法,但台灣走過20多年的民主,有成果也有包袱,至今日有兩項改革需要,首先行政立法的關係需權責相符,其次就是國會改革。目前國會缺乏效率而且黑箱,協商機制不透明,而且反對黨為了反對就霸占主席台、鎖大門來杯葛議事,無法進行表決造成法案無法通過,問題無法解決,導致人民失望。

談到台灣的經濟力量,朱主席認為是民眾有非常強烈的企圖心,相對周邊國家,台灣人創業與努力的企圖心非常強,上一代靠傳統產業成為亞洲四小龍,這一代靠科技產業發展取代許多歐美國家成為科技重鎮,而下一代的機會首要為全球化,其次是軟體比硬體更重要,如何讓下一代在軟體上有更多發揮機會,還有服務產業重要性高於製造產業,把握這幾項關鍵,相信能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

朱主席表示,人生各個階段的經歷都是磨練與學習,求學的時候學的是工商管理、會計,在實務上的歷練,則擔任過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新北市長,多年來要做的就是決策的工作,而將來做為國家領導人,做決策時需要面對的是更未來的問題,包括國家定位、兩岸關係、區域扮演角色、經貿競爭力、產業升級、年輕世代發展模式等等。

朱主席也談及身為國民,會希望國家能給孩子與下一代更多希望,帶給人民明確方向,帶領全民同心協力為下一代打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