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企業一起來翻轉教育!甲骨文總部內設立高中,教孩子如何學習思考

17年前,Oracle甲骨文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告訴其現任執行長凱茲(Safra Catz):「有沒有辦法在甲骨文總部裡,蓋間學校?我想要學生在這裡『學習怎麼思考』。」而17年後的今天,這個夢想還真的實現了。
圖說明
去年,美國一家稱作The Design Tech High School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成立,但是成立的這段時間以來,已經搬了2次家,至今還得與其他學校共用設施,連一棟自己的學校建築都沒有。前日甲骨文宣布,將為這所高中設立首座校園,地點就位在公司總部加州紅木市 (Redwood City)。
這所The Design Tech High School以發展學生的科技、設計思考、問題解決技能為主,把這些主要方向納入學校課程,來幫助學生準備21世紀工作的現實環境。
甲骨文旗下的甲骨文教育基金會(Oracle Education Foundation)早已經認養這所學校一陣子,過去這段時間,公司員工都會到學校去當志工,開設Workshop教學生寫程式與設計等技能。而當學校正式設在公司總部後,這些公司的志工也會繼續與學生發展STEAM系列計畫(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Math)。
The Design Tech High School在甲骨文總部內的校園,將在2017年正式落成,共計可容納550位學生、30個學校員工,甲骨文並沒有表示這項計畫的預算金額。一直以來,甲骨文就付出相當多心力在教育上,至目前為止,已經捐給全世界四處的相關機構共25億美元。
資料來源:re/codeMercury News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