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國民黨:帶職參選是民主常態 民進黨自打嘴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19

國民黨:帶職參選是民主常態 民進黨自打嘴巴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假投入大選的行為是「曠職」,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19)日表示,朱主席「帶職參選」是依法辦理請假,也不支領市長薪水。她強調,回顧台灣政治史,民進黨帶職參選的案例才是不勝枚舉,包括1997年的蘇貞昌、蘇嘉全,2000年的呂秀蓮,2008年的賴清德等皆是如此,但民進黨永遠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永遠是他們可以、但國民黨不行的雙重標準!

  林奕華指出,帶職參選在國內國外、過去到現在,都是很普遍的;綜觀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前任總統布希和柯林頓,在參選總統時都仍是州長身份;還有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和韓國現任總理朴槿惠,在參選總統時也都是帶職參選。

  林奕華強調,由此可見,在民主國家中,帶職參選並無適法性問題,重要的是民眾是否願意支持該候選人更上一層樓,是否相信該候選人能帶領國家走向更美好的未來;且朱主席已強調會透過電話、網路、LINE、簡訊等方式持續掌握市政工作,請假期間也不會支領市長薪水。

  林奕華表示,民進黨的批評是自打嘴巴,她呼籲大家回歸理性的政策論辯,不要用似是而非的論點惡意攻訐,這絕非是理性選民所樂見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