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蔡主席國防產業簡報內容多為國民黨執政成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29

蔡主席國防產業簡報內容多為國民黨執政成果

針對民進黨蔡英文主席今(29)日發表的振興國防產業政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蔡主席簡報中所提內容,許多皆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成果,有些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中,並非蔡主席所說的國民黨都沒在做,蔡主席準備五、六年了,不該是這樣搞不清楚情況,也不該只有口號。

林奕華以潛艦國造為例指出,光是射控系統,還有AIP絕氣推進系統等關鍵技術,就是我國難以取得的技術。因此,國防自主不是簡單工作,不是靠一場簡報就可以完成。

林奕華表示,國防自主在國內早已形成政策,國防法 22 條「行政院所屬各機關應依國防政策,結合民間力量,發展國防科技工業,獲得武器裝備,以自製為優先,向外採購時,應落實技術轉移,達成獨立自主之國防建設。國防部得與國內、外之公、私法人團體合作或相互委託,實施國防科技工業相關之研發、產製、維修及銷售」。顯見政府早已對「達成獨立自主之國防建設」做出明確的宣誓與政策指導。

林奕華進一步指出,目前國防產業執行情況,每年是在中科院的「中科院經濟部科技研究發展專業計畫」下,科技轉移非機密與敏感技術,由經濟部出資一半,廠商出資一半,生產國防設備。關於這方面,民進黨簡報中所提大多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所做的成果,有些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中,非民進黨所說國民黨都沒在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