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朱主席:期望提供全國學童有機飲食,吃得平安健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25




朱主席:期望提供全國學童有機飲食,吃得平安健康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南下雲林,特別前往有機蔬菜產銷班班長廖瑞生農場,與有機農友對談;朱主席並下田採割有機的荷葉白菜,更直接食用新鮮的有機蔬菜,他表示,新北市提供學童有機蔬菜飲食之後,現在六都皆開始實施,希望未來全國學童都能吃有機飲食,甚至推廣到每個家庭,讓全台灣小朋友吃得平安、健康;也希望能達到「農地改革、農業翻轉、青農返鄉」目標。

朱主席擔任新北市市長任內積極提倡有機蔬菜飲食,不僅提供學童健康飲食,更增加有機蔬菜農民收益。尤其經朱主席倡導後,六都更紛起效尤,大大提升有機蔬菜銷量,解決農民銷售的問題,雲林當地農民對朱主席該項政績,極度感念。

朱主席致詞時指出,台灣以農起家、立國,如何讓農業繼續延續下去是重要課題,長期以來,務農者年齡偏高,讓人懷疑農業前途在哪裡?

朱主席進一步表示,他擔任桃園縣長時積極推廣有機蔬菜飲食,到新北市長任內,提供全市學童每周約36頓有機蔬菜,不僅給學童健康、安全的飲食,也教學童自己種有機菜,甚至推廣到每個家庭。若非這樣推動,四、五年前有機蔬菜的發展可能已經遇到瓶頸;推動後,與有機農簽訂固定契約,讓他們有穩定的供應。



朱主席指出,台灣農業要有新的改革,須靠腳踏實地、了解基層,他認為必須結合生產與銷售,例如讓雲林的生產供應與台北的需求結合,解決老農與土地荒廢的問題,也讓年輕願意人回鄉工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