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朱主席:高雄港發展重點 「開放」與「自由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30

朱主席:高雄港發展重點 「開放」與「自由化」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南下參觀高雄港時表示,高雄港發展重點是「開放」與「自由化」,開放心胸歡迎世界來到台灣,促進貿易與觀光,同時政府政策不要有太多限制,簡單就是力量。

此外,朱主席也強調,如果他當選總統,國民黨有信心一定能同時加入TPP與RCEP,他反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能保證可以同時加入這兩個國際組織嗎?

朱主席今天上午在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立委、林國正立委以及所有黨提名高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搭船參觀高雄港,並於船上聽取前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的簡介;隨後於香蕉碼頭與當地航商、造船業、觀光協會及里長等200多人舉行「倫轉高雄港,啟動新經濟」座談,朱主席宣示將打造高雄自由經濟新港市。

黃昭順表示,高雄港在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是全世界第三名,但現在已經退到第十名左右。中央政府在高雄港口區投入近千億預算,希望發展洲際港口碼頭等設施。她希望能持續發展軟體部分,以及盡快簽訂兩岸服貿與貨貿協定,只要我們急起直追,相信高雄港一定能翻轉,回到世界第三名。

林國正則認為,高雄城市發展不能只靠貨櫃量的數據,高雄未來發展應該邁向先進城市,帶動高雄市內需經濟,將高雄港發展為觀光休閒的遊艇港,成為世界最大的遊艇港。

朱主席致詞時強調,高雄是祖先給我們最好的土地,高雄港天然條件好,是世界評比中最好的天然港,吳敦義副總統擔任市長時期是世界第三名,2000年後一直倒退,現在已經排到第十名以後,我們必須努力作改變。

朱主席認為,台灣及高雄港的發展重點是「開放」,台灣一定要與世界接軌,歡迎世界來到台灣,台灣人也要走向全世界,如此可以發展貿易,也能促進觀光。其次是「自由化」,限制不要這麼多,簡單就是力量,政府政策越簡單越好。

朱主席也提到,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必須向民眾交代清楚如何做才能讓兩岸繼續和平,包括貿易、經濟、觀光客能繼續成長。此外,台灣要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包括以美國為主的TPP與以中國為主的RCEP,這對台灣有利,不能因為政治因素或意識形態,放棄加入任何一邊。

朱主席也呼籲高雄鄉親讓九位國民黨高雄立委參選人都能當選,進入國會推動改革,解除現有限制,讓法令開放,經濟發展能真正自由化。

隨後,朱主席參加高雄市直轄市商業會會員代表大會,他致詞時表示,經濟發展是所有台灣人的願望,他參選的目的就是拼經濟、讓台灣更安定、兩岸更和平。政治是一回事,經濟發展才是台灣的命脈。他希望提供安定環境、和平的兩岸,讓台灣經濟有好的發展。朱主席最後也拜託大家支持國民黨提名高雄立委參選人黃璽文順利當選。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