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朱主席:參選是為了讓人民、讓台灣有更多選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20

朱主席:參選是為了讓人民、讓台灣有更多選擇

  中國國民黨主席及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今(20)晨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雖然曾經多次說過不參與2016總統大選,但考量過所有的情況,為了讓台灣有更多的選擇,並且兼顧穩定新北市的市政,決定以請假的方式參選。

  外界質疑是否誠信破產,朱主席表示做出這樣的抉擇,就已經知道可能會有甚麼結果,目前外界的嘲諷、攻擊都是必須承受的,面對這樣的狀況,認為是上帝給的禮物,能夠磨練成長;更強調自己重視名譽,但仍提醒莫忘初衷,多年前參選時的理念,就是希望讓台灣更好,下一代更有希望。主持人提問,是否會在選前幾周,以辭職作為殺手鐧,朱主席強調不可能以此做為籌碼,辭職並非牽涉到他一個人的事,不能讓新北市民受到影響;他也解釋若請辭,受影響的是整個市府結構,各局處首長及機要人員都會異動,而中央也必須派任代理人員,對新北市政不是有利的方式,且他仍會進市府掌握市政,一切以市民權益為考量。

  對於參選的理由,朱主席表示如果2016的選舉可能會出現倒退的結果,可能讓台灣人民受到傷害,讓台灣沒有選擇,這不是訴諸藍綠對決,也絕非恐嚇,只是向藍軍選民說明有可能發生的狀況,這樣的選舉結果,將來綠營可能在中央、地方全面執政,所有的政策選項一定不只一個,所以如果只有一個陣營壓倒性的勝利,那人民還有甚麼選擇呢?如果民進黨全面執政,如果單憑媒體以及國會裡極少數的力量,又如何制衡民進黨?

  朱主席於訪談中提到,目前是他從政以來最大的挫折,但是要讓自己在挫折當中學會檢討、學會重新站起,相信國人都希望領導者是曾經經過挫折的,這樣才有能力領導國家。現在是在敗中求勝、險中求勝,多年前競選立委、縣長的時候,也都曾經被質疑能不能選上,但希望能夠多給人民一個選擇。

  面對主持人提問,朱主席表示競選經費會清楚公開,一如他承諾不當黨產歸零,以嚴格的方式檢視,把經過行政院、監察院調查過的,有司法爭議的,都予以歸還,擔任黨主席已半年,無愧於心,各界可以繼續追查,若有不當,願意償還,會合法、合理的處理黨產。

  朱主席表示馬英九總統對黨務工作都保持尊重的態度,對於王金平院長是否會列為不分區名單,則需要透過制度來決定,王院長也了解,這必須尊重中常會的決定,而且分為兩個階段,先討論提名辦法,並於辦法中討論國會議長的角色,辦法確定後才有人選的問題。此外,很多人希望國民黨跟親民黨可以合作,朱主席表示,相信宋楚瑜主席目前很兩難,現在就是保持密切的關係,兩黨秘書長也能順暢溝通。

  朱主席也澄清,昨日媒體報導他自比張自忠將軍,其實他是在對談過程中,表示最敬重的是張自忠將軍。對於參選造成家人、親友的壓力,朱主席希望所有的負面選舉或惡意攻擊,針對他個人,不要波及家人,參選是個人的決定,並沒有向誰報備,就連高齡九十的老父親,也是直到臨全會當天才以電話告知決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