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馬英九總統臨全會致詞全文:識大體、顧大局,全力支持黨的決定

馬英九總統臨全會致詞全文

今天,我參加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臨時會,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是關心,一方面是期待。回顧國民黨過去的歷史,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今天,距離總統與立委大選不到三個月,所有黨員同志必須下定決心,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振作,才能贏得勝選。

半年前,洪副院長秀柱同志在黨內總統初選無人出戰之際,以「拋磚引玉」的謙卑態度,毅然挺身而出,承擔大任。她的毅力、勇氣與委屈,令人敬佩與不捨。黨中央也已經說明,今天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的目的,就是為了「凝聚共識、團結勝選」。今天,所有黨代表們將針對本黨總統大選提名的人選,共同做出最後決定。

全國代表大會是黨的最高權力機關,我要在此鄭重呼籲,當臨全會作出決定之後,黨內不分彼此,都要識大體、顧大局、全力支持黨的決定,遵循黨的政策。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全力輔選,就能發揮眾柱(志)成城的加乘效果。

民國89年的總統選舉,國民黨輸了。當時有人說,「國民黨五十年前輸掉大陸,現在五十年後又輸掉台灣。」當時我就認為,國民黨能否東山再起,關鍵就在於改革與團結。

我們曾經嚐過失敗的苦澀滋味,知道那樣的失敗對國民黨、對台灣、對中華民國曾經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但是,在全黨團結振作,共同努力之下,八年後國民黨又重返執政。也因此,我們更應該了解團結振作的重要,必須以「清廉、勤政、愛民」的核心價值,與嘉惠人民的實質政績,全力爭取選民的認同。在選情艱困的此刻,正是國民黨團結振作的大好時機。

身為黨員,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沒有氣餒的空間,更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全力為國民黨、為台灣、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共同奮鬥,努力不懈,才能感動人民,扭轉情勢。

本黨的同志們,團結起來、振作起來,加油!加油!加油!

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