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朱主席:交通建設、都市計畫、設定目標 建設台中成真正大都市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22




朱主席:交通建設、都市計畫、設定目標

建設台中成真正大都市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於台中提出,透過交通建設、融合縣區與市區的都市計畫以及設定目標與方向,將能建設台中成為真正的大都市。

朱主席今天上午與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基層輔選幹部對談時,獲得現場群眾的熱情歡迎,他致詞表示,稍早在台中市議會拜訪黨籍市議員時提到,要如何將台中變成真正的大都市,首先,一定要完成交通建設,包括快速道路、捷運都要加速規劃,透過交通才將縣區、市區連結在一起;其次,台中地區的都市計畫非常重要,台中現在已經是大台中市,要將過去台中縣與台中市的都市計畫融合在一起,才會變成一個真正大都會;第三、要有目標與方向,蔡錦隆委員有氣魄地希望有一天能遷都台中,我們先把預備工作做好,將台中做好,就有機會變成台灣的重要都會,變成台灣的首都。

有關兩岸關係,朱主席指出,他參選宣言說,兩岸關係不是只有國家定位或方向,兩岸關係是攸關所有台灣人民的安全、未來、經濟與下一代的幸福。國民黨早期執政時,簽定九二共識就是希望化解敵意,到民進黨執政八年,兩岸關係倒退,變成敵對關係,

朱主席表示,馬英九總統執政八年,兩岸和平發展,開放兩岸直航,大陸與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台灣超過一千萬人次,現在我們已經變成國際化的台灣。兩岸關係影響經濟,兩岸若沒有和平,兩岸都輸,如果他當選總統,將讓兩岸和平走到合作,在國際上合作,合作拼經濟,合作做生意,相信對大陸市場或東南亞等其他國家市場都能共同打拼、共同合作,創造雙贏。

朱主席指出,民進黨說維持現狀,但基層都了解,現狀是馬英九總統以及國民黨執政才有的現狀,民進黨一直批評國民黨、馬總統做得不好,也不承認九二共識,這要如何維持現狀?如果不承認現在的現狀,就會倒退回到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兩岸現狀,所以要維持現狀就要肯定現在國民黨執政的兩岸政策,既然肯定就讓國民黨繼續執政。他強調,這不是政治,是經濟,是為大家的生活與安全。

朱主席並表示,我們希望下一代比這一代更好、更強,就要給年輕人機會。民進黨政策最喜歡用錢補貼,但錢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應該要檢討如何創造機會給年輕人,

朱主席提出,針對世界的需求,提升年輕人競爭力,給年輕人輔導,比給他們補貼或現金好很多,他擔任新北市或桃園縣長時,就是希望提供年輕人機各種機會,如念書、就業、創業的機會,這才是未來首投族、年輕人所需要的。他強調,台灣的機會不只在台灣,而是在全世界,台灣不能將門關起來,一定要走出去,應該鼓勵年輕人走出去,走到全世界,讓年輕人能面對世界的挑戰,我們才有希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