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吳伯雄前主席臨全會致詞: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

吳伯雄前主席臨全會致詞全文

今天的大會不得不為,但確實讓大家都很難過、心情很沉重,剛才聽到洪秀柱的一番話,我非常感動、非常感慨,比起這段時間見風轉舵、很多投機、已經靠另一邊的同志,請他們聽聽洪秀柱所說的,她永遠是中國國民黨的一份子,令人非常感動。

  為了不要讓氣氛太凝重,我就講我內心的感想,輕鬆一點,我與洪秀柱競選過主席,但那次選舉很認真,她要求要二場電視辯論,而且她口才之好,我自覺不如,但不論洪如何犀俐的講話,我都說投完票後大家還是同志,要一起努力,所以後來選後彼此反而變成很熟的朋友。

  我當了主席要決定不分區立委時,洪秀柱說,她與吳伯雄競選過,可能會把她甩掉,結果那次不分區提名,洪是女性的第一名,從此我與洪變很好的朋友,她是心直口快的人,立院黨團開會時,她經常堅持意見,我主持會議常聽她嚴厲批評,洪離開時還要我別在意,願給我“愛的抱抱”,我當然也開玩笑頂她說“我沒犯錯為何要接受懲罰?”但如果今天洪肯讓我抱抱,我會覺得是畢生的榮耀。

  我也願意把我個人的委屈告訴洪,從政,沒有人沒有委屈的,在座的馬英九受最大的委屈,吳敦義、王金平都有受到委屈,我也有委屈,但我始終相信“退一步海濶天空”,與其欠別人,不如大家欠他,這樣過得自在一點,我願以此安慰好友洪秀柱。

  我相信,她今天這番演講,是黨重要的歷史,不管今天臨全會怎麼決議,洪是最大贏家,

  另外我要講朱立倫,我是桃園的鄉親,自然多了份感情,而且朱常說他從小就是第一名,大成小學第一名畢業拿縣長獎,當時的縣長叫吳伯雄,所以我有特殊的感情,有時愛之深責之切,這幾個月朱堅持照黨的規定走,但身為黨主席,朱立倫忘了要有積極的心,這令我對朱有點失望,但是這幾天看朱這幾天在這麼困難的時候,明知非常艱鉅,還要勇於承擔,我以朱為榮,大家都會全力配合

  我太太怕我影響健康,禁止看電視政論節目,但偶爾會偷看,看到名嘴怎麼說國民黨散了,我覺得每個人都會生氣,但生氣不如爭氣,今天這個會不只是決議而已,還要號召全體同志,不能讓人糟蹋成這樣子,所以這個會以後,每個人都站起來奮鬥,好不好!

  我要再提「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最後共同努力,希望中國國民黨永久屹立不搖,假如看著國民黨毫無作為的小黨,不是對不起拋頭顱灑熱血建立中華民國的先進,主要是台灣的安全,台灣人民的福祉,不堪設想,所以希望每個人捨棄小我,丟掉個人得失,以大我存在、大我發展為念,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