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翻轉傳統影業!Netflix跨足大螢幕,原創電影戲院、線上同步上映

繼推翻原有的電視收視形態後,網路串流影音商Netflix又要翻轉電影產業?Netflix的自製影集頗受好評已不是新鮮事,現在它更正式跨足大螢幕!Netflix的首部原創電影《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將於美國時間16日上映,特別的是這部電影將在Netflix與美國部分戲院同步上市,顛覆舊有電影通常會在院線、影展首映的形式。
圖說明

瞄準好萊塢,Netflix開第一槍

Netflix此舉無疑意圖翻轉舊有電影戲院生態,卻也因此點燃與美國電影戲院之間的戰火,許多美國的大型連鎖戲院如MC、Regal、Cinemark、Carmike等皆紛紛抵制這部電影,寧願將影廳檔期留給其他電影,也不願替Netflix增加票房。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戲院公會副總裁 Patrick Corcoran 表示,傳統戲院對Netflix此舉感到十分沮喪,「如果你無法確保這種舉動能維繫產業的長久,就不能這樣企圖要翻轉戲院產業。」他說。
Netflix去年10月宣布將開始自製電影,挺進好萊塢市場,並與好萊塢影星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簽約,訂閱了接下來將由他自導自演的4部電影,每部電影都將在Netflix獨家首映。事實上,不只Netflix,亞馬遜(Amazon)也正在逐步邁入自製電影市場,以推動電影產業的改變。

網路時代,觀影經驗更重要

Netflix內容長 Ted Sarandos 當時便曾批評電影產業現況,他說明,傳統流程是電影要先在戲院上映,然後觀眾得等上4到6個月才能有機會租片在家看,最後才會輪到像是Netflix、HBO這類的影音串流平台。Ted Sarandos認為,傳統戲院太安於現狀,執著於戲院想像中不可取代的光芒,但其實戲院與影音串流平台之間的競爭不應以上映管道取勝,「比起這些,觀眾的觀影經驗、電影的質量才是最重要的。」他說。
《無境之獸》是一部描述西非民兵故事的嚴肅作品,Netflix以1200萬美元的價碼買下它,被視為其角逐下屆奧斯卡金像獎與艾美獎的一張好牌。之後Netflix也將推出亞當山德勒的最新作品,以及將在中國上映的《臥虎藏龍2》。雖然面臨傳統戲院的抵制,將讓 Netflix 失去部分票房,但自製電影卻能更加深植Netflix作為娛樂內容商的形象,讓觀眾更願意掏出腰包買單。

(Netflix首部原創電影《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於10月16日在美國戲院上映。)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