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朱主席:呼籲蔡英文協助爭取日方支持台灣加入TPP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4.10.07

朱主席:呼籲蔡英文協助爭取日方支持台灣加入TPP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表示,最近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有一定進展,相關國家也有相同共識。對台灣而言,正面臨嚴峻挑戰,雖然台灣正積極和美國洽談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事實上沒辦法透過TIFA來面對未來TPP所產生的經濟效應。目前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正在日本進行訪問,呼籲蔡主席能向日方提出台灣加入TPP的要求,期盼日方能全力協助,支持台灣加入TPP 。

朱主席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立法院第八屆第八會期會期黨團幹部授證典禮」時表示,上個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不負眾望通過非常多福國利民的法案,包括長照法、加薪法案等順利通過,這是大家共同為台灣、為人民打拚努力的成果。

朱主席指出,本會期是選舉會期,但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希望立法院黨團同心協力,讓五十幾項優先法案都能順利通過,尤其是民眾所關心的證所稅修正案及其他加薪法案。

朱主席強調,希望本會期立法院朝野黨團能夠捐棄成見,對於民眾關心的各項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兩岸之間的服貿或貨貿法案,未來都有所進展,讓台灣人民安心、提升未來台灣國際競爭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